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强国复兴有我丨我为群众办实事:宋海英:初心不改巾帼志 创业创新添光彩
发布日期:2023-02-28 18:29:07    作者:

        玉兰含苞,迎春怒放。女性的身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行各业,她们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活跃在经济建设、创新创业最前沿,奋战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第一线,耕耘在家庭和睦、社会服务大后方,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因为有她们,这世界多了一份别样的美丽。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市妇联开设“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展示她们的善良、敬业、坚韧、勇敢和力量,向每一个“她”致敬!

640.jpg

宋海英,现任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从魏桥纺织一名普通挡车工起步,对工作的热爱、对梦想的坚持,让她一步步走上操作员、主任、生产技术处处长、总经理等管理岗位。

嘉嘉家纺现有职工489人,其中女职工431人,占总人数的88%。宋海英带领全体职工扎实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以“岗位建功”为目标,积极创建巾帼文明岗,争当巾帼岗位明星。2020年,她带领公司获得“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个人先后荣获“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滨州市三八红旗手”“渤海英才·企业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并参加了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提高政治站位 彰显巾帼担当


宋海英积极应对挑战,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生产技术,开辟嘉嘉家纺转型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带领公司完成智能化、数字化项目建设,整个生产流程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控制,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柔性生产模式。2022年,嘉嘉家纺与东华大学、浙江衣拿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服科创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完成的“家纺床品高效短流程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2年,嘉嘉家纺获得“山东省绿色工厂”、“全省质量标杆企业”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公司正逐渐做好技改赋能的“加法”、能源替代的“减法”、集约利用的“乘法”,向绿色低碳型企业迈进。



开辟转型之路 绽放巾帼风采


不忘来路,才能永葆初心,科研创新,才能行稳致远。宋海英把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作为企业攀登创新发展高峰的法宝。她积极促成与韧和科技的战略合作,着力发展碳纳米智能控温枕、智能压力传感照明床垫、U型按摩枕等系列智能产品,实现“弹性电子技术+家纺”产业化与应用落地,让“智慧睡眠 智能穿戴”从概念走向现实。她带领设计研发团队,开发了镶嵌纺系列、莱赛尔系列等新型纤维功能性产品。嘉嘉家纺床上用品荣获“山东名牌”、“山东优质品牌”等荣誉称号。嘉嘉家纺设计研发的产品多次荣获 “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奖、“产品开发贡献奖”、“张謇杯”产品设计奖等诸多奖项。



积极投身公益 践行志愿精神


“公益事业是我每天要做的事,不是等到将来有机会再做!”这是宋海英经常说的话,也是一直以来坚持做的事。在“魏桥彩虹之家”、“九九公益”活动和 “三一助学”项目捐款中,她积极以身示范。2020年,她与西藏希望小学贫困生贵决加参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悉心关注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耐心解决其心理困惑,被孩子亲切地称为“宋妈妈”。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