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强国复兴有我丨我为群众办实事:扎根基层一线 展现巾帼担当
发布日期:2023-03-01 17:44:59    作者:

玉兰含苞,迎春怒放。女性的身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行各业,她们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活跃在经济建设、创新创业最前沿,奋战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第一线,耕耘在家庭和睦、社会服务大后方,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因为有她们,这世界多了一份别样的美丽。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市妇联开设“强国复兴有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展示她们的善良、敬业、坚韧、勇敢和力量,向每一个“她”致敬!

640.jpg

路蔚巍,滨州市滨城区彭李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儿童友好社区负责人,六届妇联执委。她作风严谨、工作扎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履行执委职责,积极服务身边妇女群众,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她参加了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骨干培训班,受邀成为滨城区“朝阳花开”巾帼宣讲团成员。她坚持“群众在哪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就到哪里”,发动成立“黄河大妈”宣讲志愿服务队,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言俗语进社区、进小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沁润百姓心田。



情系妇女儿童工作


2022年初,她牵头彭李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优化环境、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以“党建+服务”编织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六一”儿童节之际,以“爱在丽景 童享未来”为主题内涵的彭李街道学苑社区丽景新园儿童友好社区正式投入使用。在她的努力下,社区凝聚了更多专业资源,逐步构建起“家庭、学校、社区”良好互动的爱童护童格局,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创新抓实主责主业


她以“有思想、有思路、有方法、有激情、有作为”高标准要求自身,在城市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社区(网格)阵地建设等工作中做实事、出实招、见实效,真正让基层党建走深走实,助推全办高质量发展。创新“网格+楼长”模式,让基层社会治理更加精细、精准、精致。开展“解放思想 提质赋能”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为党建工作夯实基础。落实《社区为民服务清单》制度,督促社区每周规划便民、为民服务项目,积极发挥网格化作用。关注新经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跑•先锋”党建品牌,按照统一标准建设16处”向阳花“之家,服务快递外卖小哥;定期走访“两新”企业,组织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