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滨州市800名低收入妇女获赠“两癌”公益保险今日生效
发布日期:2022-04-15 09:34:53    作者:

疫去春来,4月15日,山东省城乡低收入妇女“两癌”保险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秋云,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晖,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利军等在滨州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会后,滨州市妇联、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立即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高效服务妇女群众开展座谈研讨,共同决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城乡妇女健康、有效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见行见效。当日,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为800名低收入妇女捐赠“两癌”的公益保险正式生效,为妇女姐妹健康护航。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妇女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滨州市妇联持续推进“巾帼健康行动”,抓住预防、治疗、救助三个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免费检查+保险保障+贫困救助”三重保障机制,提高农村妇女抵御风险能力,降低因病返贫致贫风险。

“两癌”免费检查为妇女健康撑起“守护伞”。滨州市各级妇联一直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作为服务妇女群众的重点工作来抓,从提高妇女“两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参加筛查率入手,采取进村庄(社区)、义诊、讲座等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两癌”防治宣传活动,提高妇女对“两癌”的早诊早治意识。截至目前,累计为77.5万人次农村适龄妇女和500余人次城镇低保贫困妇女进行了免费“两癌”检查,筛查出832名患“两癌”妇女均得到了及时医治,达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两癌”安康保险为广大妇女带来安全感。将女性安康保险作为“两癌”免费检查的后续保障措施,面向全市妇女尤其是参与免费筛查的城乡适龄妇女,通过健康知识培训、典型案例分享等形式普及推广女性安康保险,提高“两癌”保险保障水平。多年来,累计办理女性安康保险24.41万份,理赔1800余人次,赔付金额2400余万元,实现“病有所医、医有所保”,为突患疾病的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提供了有效补偿,保险保障作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滨州公司联合开展“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活动,扶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大姐工坊”10处,救助低收入“两癌”妇女10名,捐赠贫困学生线上学习设备13台,捐赠“两癌”公益保险1855人次,累计投入资金30余万元。

“两癌”关爱救助为患病妇女送上雪中炭。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是妇联重点关注的群体,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群众的有效举措。多年来,全市累计争取各级各类资金810.5万元,救助患病妇女1800余人,帮助患病妇女缓解经济压力、改善生活条件、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同时,妇联组织在三八妇女节、元旦、春节等节点,定期通过走访慰问、义诊咨询、健康指导等方式,为患病送健康送祝福,让她们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