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爱儿童
市妇联爱心驿站举办“童心向党 喜看家乡新变化”庆“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0 16:58:59    作者:

 5月29日,滨州市妇联结合“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喜看家乡新变化”庆“六一”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爱国、爱家。

17名来自市妇联、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市体育局的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结对,携手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园、黄河楼、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技馆,共同参与亲子阅读和党史知识问答,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感受滨州城市魅力,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像,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段段历史记忆……让人真切感受到周总理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深刻缅怀周总理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在纪念碑前,爱心妈妈和孩子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在小本子上签章纪念,纷纷表示将汲取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气势恢宏的黄河楼,作为滨州乃至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地标性建筑,展馆布展以“黄河明珠 智者智城”为主题。登上黄河楼,既可南观黄河,北瞰城区,亦能目视地上悬河穿城而过,领略黄河之水从空中流过之神奇与壮观。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游览了独具特色的展厅,了解滨州独树一帜的黄河文化以及其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故事,回顾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治黄、把“害河”变“幸福河”的伟大壮举,领略滨州山河之美,感受滨州城市活力和幸福。

爱心妈妈和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走进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打造的国际化科技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感受滨州速度、“富强滨州”建设成就和科技前沿。在科技馆,孩子们参观光学、电磁学、声化、数学、力学和智能机器人等主题展区,并动手体验,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我讲故事给党听”亲子阅读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爱心妈妈与孩子们共同读党史、学历史,颂党情、知党恩,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