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妇联六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8 09:41:26    作者:

4月27日,滨州市妇联六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省妇联执委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省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总结2020年工作基础上,重点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以团结凝聚各界执委智慧和力量,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作题为《砥砺初心 接续奋斗 团结动员全市妇女建功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国生、市妇联六届执委参加会议。

1.webp (1).jpg

郑玉梅在报告中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市委市政府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强化“六稳六保”,践行“七富七强”,富强滨州建设呈现全面起势、整体成势的良好局面,在全省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极大激发了滨州广大干部群众“能行成”的自信和“战抢拼”的劲头,滨州前景可期、未来可待。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富强滨州”部署和“争二抢一”目标定位,全力实施“1+4”巾帼攻坚行动,改革创新、争先进位,多项工作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和肯定,国家级项目“腾飞计划”落户滨州,美丽庭院创建在省对市考核中得满分,“爱心驿站”项目被评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46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市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两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在2020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2.webp.jpg

会上,郑玉梅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七个走在前列 八个全面开创”部署要求、83工程等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姿态,争做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巾帼先锋,为推动滨州由成势迈向胜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建党百年为主线,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主题活动,举办“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巾帼讲党史和“妇联执委解民忧、办实事”等活动,奏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凝聚巾帼奋进力量,当好妇女群众思想的“引路人”。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服务全市发展中,紧扣“83”工程等重点,参与“双型”城市建设,实施女性“双创”人才成长计划,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行动,举办巾帼电商培训班,扶持壮大巾帼乡村特色产业,当好服务发展的“助手”。要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家庭建设的要求,全面实施“百千万家庭共成长计划”,深化家庭文明创建,实施家教支持行动,提升家庭服务质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要深入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科学编制滨州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办好涉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实施“巾帼健康行动”,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妇女群众可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要以“破难行动”为抓手,攻坚突破、改革创新,推动妇女依法有序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级妇联组织,积极推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四新”领域灵活建立妇联组织,加大女干部培训力度,开展“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全面推进妇联党的建设,推动干部队伍更优、党的建设更实。

3.webp.jpg

会议选举钱晖为市妇联副主席,增替补了7名市妇联六届执委,刘金兰、李茜、张晓惠等3名执委代表作述职发言。执委会议前召开了市妇联六届三次常委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