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滨州市妇联消费扶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15 11:06:40    作者: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万企参与,亿人同行”消费扶贫月活动主题,滨州市妇联真诚地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发出“消费扶贫、助力攻坚”倡议。
奉献爱心,争做消费扶贫“采购员”。消费扶贫“人人皆可为”,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形式。聚力脱贫,决战攻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妇女姐妹及家庭是消费扶贫的主力军。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日常消费购物时,要关注贫困群众、扶贫产品,通过滨州消费扶贫馆线上线下平台以采购等形式消费扶贫产品;鼓励女企业家、女致富带头人等“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在公司餐厅食材采购、职工福利发放时,优先选用扶贫产品,并建立长期采购机制。
示范动员,争做消费扶贫“宣传员”。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是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展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妇女先进典型、巾帼志愿者、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传播消费扶贫理念,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同事邻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让扶贫产品传递您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
拓宽渠道,争做扶贫产品“代言人”。坚持政府鼓励引导与发挥市场机制相结合,“妇字号”农业企业、大姐工坊、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主体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组织好扶贫产品生产加工,确保质量合格、带贫真实,带动产品升级,打好吸引消费者买买买的基础;销售企业及个人要常树扶贫理念,争做扶贫产品代言人,因地制宜,为扶贫产品“走出去”出谋划策,使消费扶贫在促进稳定脱贫中发挥更大作用。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贡献巾帼力量,相信在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的积极参与下,我市消费扶贫必将掀起热潮,必将进一步助力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并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滨州市妇联

2020年10月15日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