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妇联搭台,企业唱戏!滨州市妇联组织女企业家赴淄博市对标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09 16:08:39    作者:

7月8日上午,滨州市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到淄博市开展“携手合作·共商发展”学习交流活动,两市女企业家协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发展协议书》,滨州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副主席李云,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淄博市妇联主席于康梅,副主席张国俊,临淄区政府副区长李玲,淄博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佶缔纳士机械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刘秋兰等出席,两市20余名女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

1-座谈会全景图片_副本.jpg

郑玉梅对淄博市妇联多年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淄博老大哥的协作帮助下,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由年初的全省落后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全面起势。当前,高端铝业、新型化工、粮食加工、家纺纺织、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是滨州最活跃的经济元素,2020年,滨州提出了“七富七强”发展路径,全力实施“7+3”重点改革攻坚行动,热烈欢迎淄博以及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们来滨投资兴业。尤其是,2016年以来,淄博市与滨州市结成扶贫协作关系,淄博市妇联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用心用力用情,在企业发展、技能培训、关爱帮扶等方面,对滨州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帮扶协作。这一切使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女企业家们的深情厚谊。她指出,淄博和滨州同属省会经济圈,区域一体化发展使两地关系更加密切,女企业家是妇女界的精英,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两地妇联组织把握机遇,继续为两地女企业家搭建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推动企业常态化开展沟通交流,在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弘扬女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加强合作,全力推动两地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淄博、滨州两市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达成了共识,对下一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座谈会前,两市女企业家参观考察了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齐文化博物馆。

7-巧媳妇参观1_副本.jpg

在巧媳妇集团,企业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工艺流程,参观了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和全自动生产线。山东三利快餐有限公司正在筹建智能化生产线,董事长赵金霞同企业负责人就车间设计建设、产品生产工艺等进行了热切深入的交流,巧媳妇负责人当场给予指导,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在齐文化博物馆,女企业家们领略了临淄区作为周代齐都的历史和文化。齐国非常重视商工之业,战国时期临淄的工商业就高度繁荣,是文明全国的政治中心和商业都护。大家表示要将临淄的商业历史文化融入到自身企业文化之中,提升企业形象,提高发展质量。

9-扩大会_副本.jpg

当天下午,滨州一行到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学习参观,并召开2020年滨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扩大会议。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李云就协会换届要求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讨论了现有协会注销、新协会成立的有关事项,张红霞简要总结了协会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对协会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魏桥纺织绿色智能一体化项目,魏桥纺织研发中心,并到张士平纪念馆瞻仰。

一天的行程结束,女企业家们均表示收获满满、感想颇多,在淄博女企业家创业激情及淄博市优秀历史文化的感染与激励下,对自身企业创新发展充满了信心、鼓足了干劲、积蓄了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要抓住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这一重大机遇,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市妇联的引领下,躬身践行“六问八策”“七富七强”,在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上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