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重磅!全国第7个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试点基地落户滨州
发布日期:2019-12-18 09:20:33    作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12月17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试点基地”揭牌暨全省“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在市“一馆三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关工委副主任刘宝庭,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研究员霍雨佳,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丙煜,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市教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蔡桂玲,市妇联副主席宋建婷出席活动。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市委副书记张凯共同为中国儿童中心在滨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立的“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试点基地”揭牌。该基地是继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后全国第7个、继威海市之后省内第2个基地。基地将全面参与中国儿童中心牵头的家庭教育研究项目和实践项目,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新模式、新方法,开展家庭教育课题研究。

市委副书记张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寇虎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市委副书记张凯要求:全市各级妇联和教育部门要以“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试点基地”落地我市为契机,积极对接全国、全省优质家教资源,实施好“家庭教育2411工程”,建立家庭教育智库和家庭教育志愿者两支队伍,打造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示范性家长学校、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和网上家教基地四个阵地,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形成一批家庭教育理论研究成果;广大家庭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配合,把“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理念融入家庭教育,帮助孩子夯实人生之基;全市家庭教育骨干要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着力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体系,积极推动家庭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对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中国儿童中心的职能定位,简要分析了新形势下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家庭教育理论研究、骨干培训、主题实践等工作提出要求。会上,还为滨州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我最喜欢的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示范家长学校”授牌,为滨州市家庭教育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部部长、研究员霍雨佳为全省“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亲子阅读推广活动作了题为《跟孩子一起读书吧,打开早期阅读的奥秘》讲座。

会后,寇虎平一行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杨柳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指导。滨州市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滨州市家庭教育智库成员代表、全市家庭教育骨干、滨州市家庭教育阵地负责人、市直有关企事业单位妇工委主任,约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