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最美家庭”表彰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四进”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6 17:11:12    作者:市妇联家儿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滨州最美家庭和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家风汇聚起良好的社会风气,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滨州市“最美家庭”表彰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四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城区创业大厦举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张忠强,滨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婷,滨城区政协副主席何惠霞,滨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晓滨,滨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孝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家庭和个人颁奖。

会上,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张忠强宣读了《关于表扬滨州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教子有方好父母”的通报》。与会领导为滨州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和教子有方好父母代表颁奖,滨州市“最美家庭”代表宣读《传承优秀家规家训 培育文明和谐家风》倡议书,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公益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儒源文化集团导师、孔子礼仪文化学校高级讲师朱严华老师作了题为《家风家训 修身齐家利天下》的讲座。

市妇联副主席宋建婷指出,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着力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最美家庭”中的良好家风,已经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广大家庭和妇女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自觉认知和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提升家庭文明水平,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她提出,此次启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四进”活动,年内将深入党校、机关、社区、农村开展巡讲百余场。她要求,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结合“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四进”活动,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要弘扬优良家风,不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要统筹谋划部署,创新家庭文明建设的方式,真正结合实际,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家庭在参与活动过程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并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学习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使更多的家庭成员循着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薪火相传。

各县市区妇联分管主席、家儿部部长,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受表彰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教子有方好父母”代表,社区家庭代表、企业女工代表共计39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