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妇联举办各界妇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1-03 20:44:18    作者:

1704285947724282.jpg



11月7日上午,滨州市妇联举办各界妇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部署会,作为第二期巾帼大讲堂、主题教育专题辅导重要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邀请滨州参会的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吴菁作专题宣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1704285969988874.jpg

图片

会议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任务部署,是当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迅速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图片

会议要求

 各级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全面对标中国妇女十三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巾帼同心、同创、同美、同悦、同建五大行动,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面向妇女群众开展广泛宣讲、读书分享、宣传教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近妇女、影响妇女,引领妇女与党同心同向。要提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美丽庭院”提档升级,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深化“女性双创成才计划”“雏凤计划”,动员妇女参与高质量发展。要弘扬家庭文明,传播科学家教,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社区,深化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联防联动机制,持续推进城乡低收入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和保险,“爱心驿站”孤困儿童救助等公益品牌项目,满足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会议强调

 要以改革夯基,强化妇联自身建设。各级要持之以恒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锻造对党忠诚、充满生机、本领过硬、守正创新、可以依靠的妇联组织,更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妇联组织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造以市妇联“联姐先锋”为首的妇联系统党建品牌矩阵。要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提升“破难行动”成果,深化“1+2·4·N”工作机制,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领培育服务。要淬炼干部队伍,深化“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持续实施“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常态开展寻找“最美基层妇联人”活动,抓住2024年市、县妇联换届契机,指导各级妇联配齐配强专挂兼相结合的领导班子。要强化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长效机制,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各项工作干到极致、干出特色。

1704285987335251.jpg

会上,吴菁作了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宣讲。她通过启程、聆听、展望、心声四个模块,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的有关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了大会上领导致辞、讲话和工作报告、有关决议等内容,对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分享了自己参会的全过程及深刻感悟,谈体会、谈收获、谈变化、谈发展,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大会的浓厚氛围和新时代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市妇联六届执委,市女企业家创业创新协会理事及会员代表,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干部、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主席代表,共4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在滨州市设主会场,7个县市区设分会场。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