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妇联开展“德润滨州”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进企业、进农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2 17:14:24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要求,做好“德润滨州”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12月20日、21日,市妇联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婷参加有关活动。

640 (4).jpg

在山东全员本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滨州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静待花开心理平台创始人李玉秀作题为《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父母》的讲座。李老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有关内容,介绍了目前家庭教育现状,并结合自身丰富的辅导经验和案例,讲授了陪伴、沟通、情绪表达等如何做智慧家长的方法和技巧。现场还互动讲解了“生理平衡法”“蝴蝶拍减压法”等处理情绪低落的小妙招,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的家庭教育知识应用到日常亲子沟通中,让孩子在智慧的爱中幸福成长。

640 (5).jpg

在滨北街道赵集新五村,邀请滨州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好家风宣讲团成员、知宜行教育创始人冯延波带来题为《传优良家风 育时代新人》的宣讲。冯老师从“什么是家风”“家长为什么学习”“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好家风对孩子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观众积极互动交流,引发共鸣。纷纷表示,将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传承优良家风。

在滨北街道赵集新五村,宋建婷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境儿童家庭,详细询问了儿童学习、家庭生活情况,并带去了书包、彩笔、图画本等学习用品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嘱咐基层妇联干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儿童监护人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

下一步,市妇联将创新宣讲方式,讲好家庭感人故事,讲授科学家教方法,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持续推进“百千万家庭共成长计划”,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激发广大家庭为品质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