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来滨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14 15:56:24    作者:

11月13日,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到邹平市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创新、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妇女儿童。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滨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燕陪同活动。

1704270144339532.jpg

在邹平市好生街道和泰社区山东韩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孙丰华一行了解了养老服务、家政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养老服务事关家庭幸福安康和扩大就业,各级妇联要增强责任担当,在协助壮大队伍、加强技能培训、培树巾帼典型等方面着力,帮助广大家庭解决养老问题,支持更多有意愿的妇女实现就业增收。


在临池镇北寺村村委召开座谈会,孙丰华一行听取镇、村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并为妇女儿童捐赠家庭教育书包等物资。作为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孙丰华向各级干部和妇女代表开展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用具体、直观、生动的事例和接地气、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介绍中国妇女十三大的盛况,讲述自己参加盛会的深刻感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工作部署,对抓好学习宣传、结合各级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提出要求。随后,孙丰华走访慰问了“两癌”患病妇女李瑞英,送去了慰问品,鼓励她坚定信心、积极治疗、早日康复。


在山东大展纳米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调研了解女性科技人才创业创新工作情况,勉励女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前沿攻关、勇于破解难题,在科技创新、服务发展中彰显巾帼智慧。

在邹平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调研了解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婚俗文化展馆。在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孙丰华一行通过查看婚姻调解日志、辅导记录表等工作档案,详细了解“为爱护航 遇见幸福”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项目,对创新婚姻登记流程,将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前置,让婚姻家庭辅导成为每对申请协议离婚夫妻的“必修课”,实现“婚前辅导+婚中守护+婚后调解”全流程闭环关爱服务模式表示认可。

 孙丰华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妇联组织落地生根,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丰华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融为一体,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妇联组织成为广大妇女群众心中的“主心骨”,切实引导广大妇女用实际行动奋力擎起“半边天”。要更好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家庭服务水平,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生育观和家庭观。要做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广泛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妇联执委要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成为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