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今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1 22:53:22    作者: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及推进全民阅读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阅读在传递良好家风、传播科学家教、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1日上午,由市妇联、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年滨州市“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中心幼儿园成功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建婷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讲话中,宋建婷简要介绍了市妇联近年来家庭亲子阅读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家庭亲子阅读工作,鼓励家长们积极参加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与孩子共同体验阅读快乐、共同成长进步,一起建设书香家庭。希望孩子们多阅读经典书目,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立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强调各级妇联要积极回应家庭和儿童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提供专业、权威的家庭亲子阅读支持服务,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活动现场,宋建婷代表市妇联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中心幼儿园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经典书籍。

活动中,幼儿代表还带来了才艺表演绘本剧《老鼠嫁女》和舞蹈《小童军》,并邀请鲁北技师学院教授曹红玲为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作绘本阅读指导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据悉,市妇联今年将围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主题,开展经典书目推荐、亲子阅读课程推送、“书香家庭”寻找等活动,建设一批亲子活动场所,指导支持各类家庭教育基地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优良家风,融洽亲子关系,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