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滨州市妇联命名首批“巧手创业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9-27 19:22:37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深化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2022年9月,滨州市县两级妇联开展巾帼居家创业就业专题调研。调研发现了一批基层妇联干部认真履职,积极协调对接手工项目,创办、领办了一批加工点、作坊、企业、合作社,帮助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同时能够兼顾家庭、照顾老小,在促进妇女居家就近创业就业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实现人均月增收2500元。经县区妇联推荐,市妇联决定命名滨州市汇未来城市合作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为滨州市首批“巧手创业工作室”。

1.jpg

10年前,司俊玲带着自己在外打工时积累的订单渠道和管理经验回村创业,将自家的一处院落改建成车间,创办了依涵假发加工厂,专门为韩国企业加工假发产品。她毫无保留的将制作技术传授给身边姐妹,为她们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她们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在依涵假发厂上班的有20余人,居家灵活就业的180余人。现在,司俊玲已经是群众心中的带头人和主心骨,当选了村妇联主席。她除了办好自己的假发厂,还承担了村妇联的美丽庭院、两癌检查等系列工作,忙的不亦乐乎。

640.png

滨城区市中街道文汇社区妇联主动发挥桥梁作用,成立了城市社区就业合作社,专门为辖区内就业困难的妇女提供岗位。合作社与春星服饰公司合作,社区提供场地,春星服饰提供缝纫设备,建起了微加工厂,另外还引进了面塑、布老虎、珠编等手工项目,目前已帮83名妇女解决了就业问题。

640 (1).png

滨城区市中街道36岁的刘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直在家照顾孩子,现在孩子们都上学了,她想找份稳定的工作。但因做了多年“全职妈妈”,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正一筹莫展之际,了解到文汇社区的就业合作社,刘女士依靠原有的缝纫基础,第一个月就拿到了2000多元的工资。她以自己灵巧的双手和勤劳刻苦的精神,现在一天能够挣100多了。刘女士高兴的说:“这里离我家很近,早上送下孩子,7点多就来了,随时可以去接孩子,周末还可以带孩子来社区参加儿童活动项目,在这里工作真的太方便了,社区给我们提供的平台太好了,这里的岗位简直是为我们这些宝妈们量身定制的。”

640 (2).png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挖掘更多优秀典型,鼓励基层妇联组织创建更多的“巧手创业工作室”,组织致富带头人走出去学习观摩,找路径、找项目、谈合作,帮助她们拓宽路子、开拓视野、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服务妇女的能力水平,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勇敢奔跑,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巾帼力量。希望广大社区、村居妇联执委强化职责分工,将促进妇女发展和带领妇女创业就业作为基层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明确专人负责,多形式、多渠道为留守在家的妇女姐妹找出路、想办法,对接资源,做妇女就业致富的引路人和领头雁,带领妇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助力工作室发展壮大,成为家门口可持续、受欢迎的富民产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