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22-04-20 09:40:00    作者:

按照“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方案安排,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为市妇联解放思想大讨论读书班开班仪式进行专题授课,强调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力。

郑玉梅指出,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的内涵,树立有解思维,重点解决“有没有、行不行、该不该、能不能、成不成”的问题,在“13+N”个创新、“八个品质”提升上,下功夫、谋创新,切实把“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落脚在“建”上,用心用情用力去建设,以实绩实效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妇联考卷。

640 (9).jpg

郑玉梅指出,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要注重锻炼思维,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要增强战略思维,提升站位,从全局战略考虑,突破传统思维定势,跳出妇联看妇联,跳出滨州看妇联,培养多视角、全方位看问题的思维,聚焦中心,找准定位,谋划要妇联工作。要增强创新思维,紧跟新时代新担当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五个维度”中寻找答案、在“六导六动”中找路径、在“13+N”创新中求突破,重点做好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妇联品牌创新。要增强破难思维,针对思想上的畏难、作风上的避难、工作上的困难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彻底打通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创新、权益维护、家庭建设、妇联改革、自身建设等各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解决难题,提升工作。要增强比较思维,对标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看清“左右”,细排与追赶超越目标的差距,树高标杆,事争一流。要增强务实思维,坚持党性原则和以人民为中心,崇实干、重实效,实事求是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640 (10).jpg

郑玉梅要求,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理论研究,用对方法,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总体把握三个原则,站位要有高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靶向发力,既要做好阶段性、时效性工作,又要关注长远性、发展性工作,不断深化“科创梦想巾帼起航工程”、“创新创业巾帼行动”、“美丽庭院”创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力发展品质更高、科创品质更强、环境品质更美;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服务要有温度,动真心、用真情,心贴心的与广大妇女交朋友,做好联系服务引领工作,精准了解需求,持续性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持续做好“爱心驿站”孤困儿童救助、“两癌”免费检查及救助,不断扩大覆盖面,完善救助形式,让妇女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作要有力度,做到联系聚力,创新续力,实干发力,落实“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不断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力,切实落到管用、实效上。

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授课。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