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大手小手美庭院,优良家风代代传!滨州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和儿童发出倡议
发布日期:2022-01-24 09:31:58    作者:

春节,是家人团圆的时刻,是传承好家风的时机。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劳动育人观念,教育孩子在“美”庭院中寻觅年味,让春节过得更有仪式感,让优良家风更好的传承。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滨州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和儿童发出以下倡议:

全家动员,装扮“美丽庭院”。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五美标准,开展亲子家务劳动,打扫室内外卫生,做到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墙面清洁,保持庭院干净卫生。根据孩子不同学段,设计开展剪窗花、贴对联、编织中国结、厨艺大比拼、绿植养护、收纳整理等活动,通过各种类型的劳动教育,让孩子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

以身示范,传承文明家风。“教训子女,宜在幼时,先入为主,终身不移。”父母给孩子说说过去的故事、讲讲传统的习俗,教导后辈子孙如何为人处世、修身齐家。“以身教者从。”吃年夜饭时,不浪费饭桌上的每一粒粮食,传承勤俭节约好家风;大年初一拜年,晚辈给长辈行礼,传承孝老爱亲好家风;出门游玩,随手帮助身边的人,传承助人为乐好家风……让优秀家风代代相传,争当家风正、品德好、书香浓、环境美、邻里和的“最美家庭”。

从我做起,守护家人安全。主动学习防火、防盗、用电、用气、取暖等家庭安全基本常识。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溜冰溺水、烟花爆竹伤害、烫伤触电等意外伤害知识技能,做自己的安全护卫。自觉落实防疫有关要求,减少人员聚集。用亲情、爱心和责任提醒家庭成员时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新年新气象,虎年共成长!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当下做起,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扮靓“美丽庭院”,感知劳动乐趣、习得劳动技能,养成文明习惯,优化生活环境,传承优良家风,营造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家”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