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到高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1 10:45:12    作者:

8月31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郑玉梅赴滨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调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晖,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研究员、博士刘吉山,山东民生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滨州市养老产业协会会长高子美参加活动。

郑玉梅一行先后到青田街道西刘村、小营街道许王村、滨州高新高级中学、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及女性创新发展工作。

1.jpg

在西刘村,郑玉梅一行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刘学俭,青田街道尧洼新村党总支书记邱红梅等进行座谈。刘学俭就规模化养殖羊的问题,与刘吉山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会后,刘吉山博士到邱红梅领办的“合作社”实地查看,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志愿服务直通车活动。刘吉山博士在肉鸽的繁殖饲养、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并表示将长期提供指导服务,为妇女养殖提供科技支持。邱红梅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与畜牧兽医研究院专家的联系,提高科学养殖水平,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共同增收致富。

在西刘村,市妇联一行还了解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

3.jpg

在小营街道许王村一诺家纺,郑玉梅一行了解到负责人王林红曾是愉悦家纺一名女工,后回村创业发展,目前有缝纫、整理、包装三个车间,共安置周边70余名妇女居家就业,发挥了大姐工坊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了巾帼力量。

4.jpg

在滨州高新高级中学,郑玉梅一行参观了教学楼、餐厅、运动场,详细了解了师资、招生情况。从双语制幼儿园到双轨制民办高中,郑玉梅对滨州高新高级中学执行主席、校长李子婷创新奋斗、勇于突破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其丰富办学资源、突出办学特色的理念及“让每个孩子都有属于他自己成功未来”办学宗旨给予高度评价。

5.jpg

在山东健欣悦康科技有限公司,郑玉梅一行先后参观了欣悦康复医院、映寿滙医康养联合体、万物生颐养花园、睡眠中心项目,听取了健康产品研创基地、黄河谣植物园、山东健康职业学院的建设情况介绍,大家对欣悦健康的医养联合体项目、黄河谣大健康产业充满期待和憧憬。郑玉梅充分肯定了映寿滙项目负责人刘莲菲同志瞄准市场、迎难而上、立足创新、争创一流的新时代女性风采,鼓励她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女性双创项目路演活动。郑玉梅希望欣悦健康公司继续关心关注女科技工作者,为她们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让巾帼创业创新活力在公司创新发展的征程中更加迸发。希望公司的女企业家胸怀大局、创新发展,女科技工作者敢为人先、勇攀高峰,女养老护理员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在养老这个最大的朝阳产业中大放异彩。

郑玉梅表示,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全市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市妇联将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积极为女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争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努力营造促进女科技人才发展环境,激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肩负历史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