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滨州行志愿服务直通车出发啦!
发布日期:2021-07-21 09:44:53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志愿服务直通车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滨州市妇联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行动”“巾帼健康行动”,整合农业、金融、卫健、人寿、媒体等社会各界资源,成立巾帼专家志愿服务指导团,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企、双创项目,开通“科技号”“金融号”“营销号”“健康号”“引领号”五辆直通车,为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和返乡入乡创业妇女提供种养技术指导、金融定制服务、销售渠道拓宽、健康知识普及、经验交流分享等公益服务,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不断实现自我发展和增收致富。

640.webp (6).jpg

7月20日,滨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晖带领市巾帼农业科技服务联盟的农技专家张洁、周霞、丁洁,创业导师张敏(滨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创业创新教研室主任、管理学博士)以及创业指导老师尹松、杨心光(北京华普亿方教育科技培训老师)等一行8人,将第一辆“科技号”“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滨州行志愿服务直通车开进了惠民。

640.webp (7).jpg

在滨州市明航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玉米田里,负责人杨丽媛说:“前几天惠民大范围降水,因播种晚一些,玉米苗普遍小一些,我们急需玉米苗灾后管理方面的指导。”针对这一难题,三位农技专家认真查看玉米长势,现场答疑解惑,并针对遭遇洪涝灾害的玉米苗提出相应的补救措施:一是疏通沟渠,及时排涝;二是处理倒伏,因情施策;三是科学补肥,保障光合;四是“一防双减”,防病防虫。专家指导为减轻农户玉米洪涝灾害,确保稳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640.webp (8).jpg

在惠民县旭瑞化纤绳网有限公司,钱晖向负责人邢立梅详细了解了创业经历和发展状况,对吸纳带动周边妇女、残疾人就业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其积极参加省妇联组织的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并安排华普亿方的创业指导老师给予参赛指导和技术支持。

640.webp (9).jpg

于佃俊是李庄镇南郭村人,她与丈夫都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车马挽具(皮鞭)制作技艺的传承人。车马挽具是骡马车上用具的统称,其中皮鞭等加工流程复杂,包括制革、割皮、加捻、合绳、砸实、编织、连接等70多道工序,于佃俊夫妻二人几十年来专心从事祖传手艺,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手工匠人,所做产品远销甘肃、青海、西藏等地。钱晖希望妇联组织和随行人员要积极帮助于佃俊大力推广车马挽具及皮鞭文化,广泛宣传巾帼手工匠人,共同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

640.webp (10).jpg

在惠民大姐家政服务公司,钱晖一行实地查看了实操基地、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了解了从业妇女的技能培训、惠民的市场需求、公司的运营状况等,对惠民大姐能够整合资源,全方位服务老年人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滨州市妇联将继续聚焦妇女群众和妇字号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摸清需求、整合资源,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科技、金融、营销、健康、引领等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走深走实,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