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专栏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走进沾化区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07 09:37:04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 ”活动做细做实,7月6日,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一行到沾化区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沾化区委副书记陈玉娟陪同活动。

640.webp (1).jpg

郑玉梅一行首先到博艺幼儿园开展走访慰问,听取了幼儿园整体情况介绍,参观了园区建设、幼儿游戏,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为孩子们送去摇摆车、篮球架、画板、绘本等玩具,并为11名贫困幼儿送上书包、爱心文具、图书等,关爱孩子幼小心灵,传递了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温暖。

2.webp (1).jpg

郑玉梅一行还到富国街道崔岭村、黑龙村就“双五强基”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机制试点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富国街道、崔岭村、黑龙村妇联关于“1+5+N”五彩执委履职新模式的汇报,仔细询问了村妇联发挥作用、村妇联主席及执委待遇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就妇联组织如何更好的服务妇女儿童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3.webp.jpg

郑玉梅充分肯定了沾化区“1+5+N”五彩执委履职模式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妇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高潮,通过巾帼大宣讲、舞前十分钟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讲话精神真正走进每一位妇女、每一个家庭,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妇女力量。二是做好村妇联换届收尾工作,统计掌握村妇联主席连选连任、兼职等情况,深入开展“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对村妇联执委进行培训,提高执委履职能力和服务妇女儿童水平,把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融入工作、见诸日常,树立妇联干部良好形象。三是进一步完善“双五强基”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机制,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打造出更多亮点经验,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更全的服务,真正将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同时,与美丽庭院创建、乡村振兴巾帼创业行动、家庭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相结合,在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中展现妇联作为。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