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滨州市召开妇联系统乡村产业振兴现场观摩暨巾帼健康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7 09:33:27    作者:

3月26日,滨州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联合召开全市妇联系统乡村产业振兴现场观摩暨巾帼健康行动推进会,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推进“妇”字号产业项目实施持续升温,打造巾帼健康民生工作品牌,优化妇女发展环境。

11.webp.jpg

22.webp.jpg

与会人员到博兴县庞家镇、乔庄镇实地观摩了部分产业项目、女性安康工程工作现场等,并召开集中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2020年,全市“女性安康工程”为6.16万名妇女提供保险保障32.15亿元,理赔300余人次,赔付金额600余万元,为突发疾病的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提供了有力救助和有效补偿。

下一步,市妇联将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巾帼健康行动持续用力。一是担当作为,通过观摩“取经”、牵手“领跑”、培训“赋能”等开展好乡村振兴巾帼领跑行动。组织乡村妇联干部、女致富带头人观摩学习市内外的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进一步激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实现创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鼓励她们在种植业结构调整、发展农村新业态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扶持培育一批巾帼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评选乡村振兴巾帼领跑人,命名乡村振兴大姐工坊,带领更多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依托妇女之家、大姐工坊、线上课堂、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等,开展手工编织、电商创业、家政服务、医疗健康、科技创新、法律维权等多方面的技能培训和素质培训,提高妇女从业技能,积极拓展妇女就业渠道和就业空间。二是全力以赴,实施好巾帼健康行动。树立巾帼健康民生工程品牌,进一步完善农村妇女“免费检查+保险保障+贫困救助”的服务机制。做好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发动工作;继续做实女性安康工程,加大对公益保险政策和女性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实施好“两癌”救助项目,持续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争取各类资源开展巾帼送暖、关爱救助。

33.webp.jpg

会上,通报了2020年女性安康工程开展情况,对2020年度巾帼健康行动工作突出的县(市、区)、乡镇进行了表扬,部分县区、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