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书记第一讲!滨州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到惠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加“爱心大篷车”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2 12:01:23    作者:

 12月11日,滨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走进惠民,为惠民县基层妇联组织成员暨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作《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凝聚巾帼力量 谱写奋进华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并参加“爱心大篷车”送温暖暨婚姻家庭大讲堂活动。

1(1).jpg

郑玉梅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重点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五个“认真学习把握”对“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新成就、“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判断进行了深入宣讲;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发挥人民团体和群团组织作用、对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对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作出的重大部署,回顾了妇联组织的发展历史并带领学员深刻理解妇联组织的本质属性和基本定位,梳理了国家促进男女平等发展的历程;总结了近年来滨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助力社会文明,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探索,并明确了下一步各级妇联组织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2(1).jpg

郑玉梅指出,要筑牢党建立妇联组织的初心,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和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妇联章程对妇联组织的新定位,深刻理解新时代新格局对妇联组织的新机遇,牢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得力助手的政治定位,把握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职能,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让妇联组织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郑玉梅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集中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发挥妇联执委带头作用,利用好“巾帼宣讲团”力量,动员各类妇女先进和典型讲好巾帼奋斗故事;要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等主阵地,四级妇联齐步走、唱合声;用好线上妇女工作阵地多角度开展宣传,大力宣传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全会对妇联组织、妇女事业、家庭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形成正面宣传强大声势;要创新形式生动宣传,积极将宣传阵地搬到妇女微家、街坊邻里、农家校园、文化舞台。

郑玉梅要求,各级妇联要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地把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力量;要充分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助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助力提高生活品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加强妇联党的建设。

3(1).jpg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滨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全市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基层宣讲活动。市妇联成立了以市县乡村四级“巾帼宣讲团”为骨干成员的宣讲队伍,面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企事业机关、高等院校等,以“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为主阵地,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面对面”“屏对屏”宣讲,真正把会议精神送到广大妇女姐妹的家门口和心坎上,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15场宣讲活动。

4(1).jpg

宣讲结束后,郑玉梅来到惠民县姜楼镇实验小学参加“爱心大篷车”送温暖暨婚姻家庭大讲堂活动。为21名建档立卡的困境儿童赠送了崭新的书包、文具和图书,为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文体用品及爱心图书。活动现场还邀请家庭教育导师为280余名学生家长作了建立亲子良好沟通的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