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用心守护“小家” 用爱奉献“大家”————记滨州市博兴县魏龙居家庭
发布日期:2021-01-01 11:13:18    作者:

在“中国金属板材之乡”滨州市博兴县兴福镇,有这样一个大家庭,他们兄弟五人传承优良家风、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发展,不断发展壮大,从1978年至今创立了万事达、新美达等多家公司。这个家庭发展成长的故事,也印证着我们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二年的辉煌发展。

立家规,传家训。父亲魏立平是个憨厚老实的农民,他吃苦耐劳,做人做事认真诚实。改革开放之初从事黑白铁加工,做生意一直坚持高品质、低价格。他教导兄弟五人从小要诚实守信,用他的话说就是:“实实在在做生意,做有良心的生意”,这也成为他们的家规家训和“生意经”。

孝老敬亲,家庭和睦。孝老爱亲一直是这个家庭的传统,父母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奶奶的孝行,给下一代作出了榜样。五个儿子儿媳都非常孝顺,父亲病重住院期间都抢着送衣送饭,尽心伺候,是一个四世同堂、和睦幸福的大家庭。

兄弟齐心,相互扶持。1994年,老二、老四在采购时被骗光所有的积蓄,老大、老三听说后主动送来资金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多年来,兄弟五个齐心协力、相互扶持,将“善的种子”根植在每个家庭成员的心里,也将这颗“善的种子”融入企业文化,影响了千万个员工家庭……

创新发展,不断壮大。坚持和推动创新战略,取得几百项发明专利,公司技术中心被授予“山东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被行业协会授予“金属屋(墙)面系统指定检测鉴定实验室”等等;被授予“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称号;解决当地劳动力近3000人,实现产值上百亿元,纳税近亿元,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践行公益,回报社会。公司注资600万元设立两个公益基金账户,全部用于社会公益;8年来,每年“七一”、春节走访老党员,救助困难家庭520余户,累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30余万元;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向县慈善总会捐款60万元,捐赠物资百万元;为“小汤山”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等项目提供近200万元的医用隔离内墙板材;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和干部投入生产,与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兄弟几人传承优良家风,他们讲诚信、能创新、懂奉献、善融合,在未来,他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回报养育他们的这方土地。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