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市妇联举办第四届巾帼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09-21 08:53:06    作者:

9月20日,滨州市妇联举办全市第四届巾帼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商玉昌,滨州市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柱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主持颁奖仪式。

6.webp.jpg

为进一步发挥家庭服务业在稳就业保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今年8月份起,市妇联与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滨州传媒集团及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巾帼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各县区的13支队伍39名选手参加决赛。

1.webp.jpg

2.webp.jpg


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三个工种经过理论考试和家政烹饪、家务整理、婴儿照护、养老护理等实操技能比拼,决出团体奖前三名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共18名。

3.webp.jpg

其中,团体奖前三名分别是滨州市婴氏职业培训学校、滨州市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滨州市海燕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滨州市婴氏职业培训学校选手墨保荣、孙慧及滨州市阳光大姐有限责任公司选手王慧分别获得各比赛工种的一等奖。

4.webp.jpg

此外,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将被授予“滨州巾帼家政服务明星”荣誉称号,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滨州市技术能手”,向市总工会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向市妇联推荐申报“滨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同时,对育婴员组第1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有关规定晋升职业资格。

5.webp.jpg

近年来,滨州市妇联立足自身优势,把发展巾帼家政服务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在优化家庭服务业发展环境、搭建服务平台、打造服务品牌、促进提质扩容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了以“滨州大姐”品牌为统领、上下贯通、覆盖全市的巾帼家庭服务网络,打造了一批信得过、叫得响、受欢迎的巾帼家庭服务品牌。


商玉昌对妇联等相关部门提出殷切期望:要强化“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的意识,加强家庭服务业人才培养,在壮大家政服务员队伍、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巾帼家政诚信化水平、做强巾帼家政品牌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层次。要引导家政从业人员树立“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观念,多途径传播积极向上的就业择业观,引导城乡妇女正确认识家政工作,增强从业人员“劳动创造美,造福千万家”的职业自豪感。要坚定“众人能移万座山”的信心,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家政服务机构、和各新闻媒体要立足实际、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