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7-02 15:35:37    作者:

践行绿色低碳  争做最美家庭
——致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

绿色生活理念已成为社会大众的共识,为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滨州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发出倡议: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大力推广垃圾分类,争创“最美家庭”,大力营造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姿添彩。

一、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要充分认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倡导绿色生活责任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宣传绿色健康、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倡导健康、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共同创造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

二、做绿色家庭的建设者。广大家庭要主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把绿色低碳、勤俭节约融入到“绿色家庭”创建的具体行动中,不铺张浪费,使用节能家电,减少待机能耗,主动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塑料购物袋等,注意“一水多用”,不吃野味,选择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勤俭节约,让绿色健康成为每一个家庭的时代符号。   

三、做绿色文明的守护者。以节能减排、厉行节约为己任,在农村踊跃投身“美丽庭院”创建,在城市自觉争创“绿色家庭”,主动与家人、朋友、邻居分享绿色环保知识,积极参加植树护绿行动,对身边的铺张浪费、污染环境等不文明行为主动制止,协力保护资源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一度电,虽微不足道,日积月累,终能点亮万家灯火;

一滴水,虽难以解渴,点滴节约,终能解一方干旱;

一粒米,虽抵不住饥饿,播种耕耘,终能收获滚滚麦浪。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共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滨州市妇联

2020年7月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