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我市召开2020年家庭教育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确定家庭教育七件实事
发布日期:2020-05-12 15:14:45    作者:市妇联家儿部

5月11日,市妇联召开2020年滨州市家庭教育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总结交流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家庭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家庭教育规划(2016-2020年)终期监测估各项工作。

市妇联主席、市家庭教育联席会召集人郑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郑玉梅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家庭教育(2016-2020)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并以此作为家庭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细的举措,探索新形势下家庭教育工作新规律,凝聚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力量,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对照规划目标要求,围绕家庭教育2020年七件实事,即:完善家庭教育联席会机制、做实家庭教育服务阵地、加强家庭教育队伍建设、开展系列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年轻父母及隔代家庭教育活动、关注特殊儿童群体家庭教育、形成一批家庭教育研究成果,着力解决家庭教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协调推进,加大统筹力度,抓细抓实抓常,擦亮滨州“家庭教育2411工程”品牌,确保家庭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为圆满完成规划目标、促进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妇联副主席宋建婷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关工委、市科协、市文旅局等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做好我市家庭教育终期监测评估,共同把家庭教育这篇文章做实做好进行了交流。

据悉,市妇联以“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试点基地”落户滨州为契机,大力实施“家庭教育2411”工程,即建立家庭教育智库和家庭教育志愿者两支队伍,打造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示范性家长学校、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和网上家教基地四个阵地,开展一批主题活动,形成一批家庭教育理论研究成果,积极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目前,已成立由22名专家组成的家庭教育智库、18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具有系统家庭教育知识的队伍,建立了22个家风家教实践基地、15个亲子阅读基地,深入开展“最美家庭”“教子有方好父母”等家庭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