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内容
滨州市妇联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5 21:35:35    作者:发展部

4.jpg

4月15日上午,滨州市妇联组织收听收看省妇联组织召开的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市扶贫办分管领导、市妇联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会上,沾化区妇联作了题为《分类施策去病灶 靶向发力拔穷根全力推动巾帼脱贫行动落细落实》的典型发言。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妇联系统行动起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主持会议,市扶贫开发办副主任李景安讲话,市妇联副主席李云就脱贫攻坚作安排部署。

5.jpg

会上,李景安分析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和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对妇联开展自查评估工作给予指导,就妇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提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各级妇联要继续发挥优势作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在“志智双扶”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支持贫困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持续稳定增收。要搭建平台,凝聚女企业家、巾帼致富带头人、女能人的力量,在社会帮扶领域形成合力,做好贫困妇女和困境儿童帮扶工作。要细化评估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评估,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典型引领、总结提升,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谱写巾帼脱贫美丽篇章。

李云围绕从严从细抓好自查评估验收、用心用情开展“巾帼脱贫五送行动”、用足用好支持妇女发展金融政策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工作。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巾帼脱贫政治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妇女如期脱贫,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6.jpg

郑玉梅在会议中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市委和省妇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要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大局中,以“全力以赴,志在必胜”的劲头、敢打敢拼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心做好每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1

要找准坐标,瞄准目标,在争先进位上下功夫


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评估,找准坐标,瞄准现行标准下贫困妇女全部脱贫的核心目标,聚焦聚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任务目标全面完成,在省市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工作中争取佳绩。


2

要提升标准,提高质量,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巾帼脱贫是直接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工作,情况复杂,量大面广,我们要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严把标准要求,要严守工作质量,集中力量提高脱贫质量,坚持“数字说话、结果评价”,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3

要立足当前,探索创新,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要把巾帼脱贫行动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强化产业带动、扶持拉动、救助促动;积极推动将贫困妇女救助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建立的社会救助动态监测体系和“e家大救助”体系。

 

郑玉梅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巾帼脱贫行动取得实效,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助力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