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为爱充电,幸福护航!滨州市举办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9 09:08:46    作者:市妇联权益部

会场照片_副本.jpg 

为扎实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破难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推进全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及作用发挥。2019年10月24日—25日,滨州市妇联举办为期两天的滨州市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区市)妇联分管主席、权益部部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辅导员、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琳琳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王琳琳对开展婚姻家庭辅导一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工作开展提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掌握婚姻家庭辅导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思想上的“畏难”、作风上的“避难”和工作中的“困难”,不断探索创新辅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服务的主动性、专业性、实效性,通过稳定一个家庭,减少一点矛盾,用破难成果书写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新篇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夯实基础,为推进平安滨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她希望,广大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传播现代文明的婚恋观,满足广大家庭对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的需求,为婚姻家庭筑牢防护墙。

此次培训邀请山东志城律师事务所孙国燕律师对《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解读,家风家教汝忆讲发起人宋磊从夫妻同频的沟通及辅导员沟通能力训练角度,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山东大学硕士生导师张敬悬教授从家庭与婚姻问题处理层面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上,博兴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穆爱玲、邹平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萍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中的心得与经验。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互动交流、积极提问,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课程针对性、专业性强,有具体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了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

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运行一年来,各县区均按照规范流程有序开展,成效显著,各辅导员或志愿者在充分保障公民婚姻自由和权利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办理结婚离婚的夫妻提供专业辅导服务,避免因冲动不理智给家庭和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截至目前,全市离婚总数7534对中参加辅导数3819对,辅导率50.7%;劝和对数1957对,劝和率26%。实现了通过婚前、婚姻关系、家庭关系、离婚调适4个方面的辅导,及时化解各种家庭矛盾,切实降低不理智离婚率,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推进平安滨州建设。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