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省妇联主席张惠就妇联组织“破难行动”到滨州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9 09:30:50    作者:市妇联

4月16日至17日,省妇联主席张惠一行来滨州,就激励“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实施“破难行动”, 围绕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三项破难工作,直奔基层、进村入户,进行深入细致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张丙煜,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

16日上午,省妇联在邹平市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传承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省妇联主席张惠、市委副书记张凯为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传承志愿服务站揭牌。为邹平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家风传承”“爱心妈妈”“点爱公益”“幸福护航”四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为“传承优良家风 助推乡风文明”好媳妇、好婆婆颁奖并赠送家风家训牌匾,并举办“传家训 正家规 承家风”巾帼故事分享会和《传承好家风 助推家国梦》讲座。省妇联副主席孙应琢主持活动。期间,还送奖到基层,张惠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全国巾帼文明岗邹平市婚姻登记管理处颁奖。

调研期间,张惠先后深入邹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滨城区杨柳雪镇杨柳雪村、玉龙湖社区,滨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无棣县佘家镇牛王东村、棣丰街道星湖社区及无棣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张惠都与基层妇女群众、妇联干部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层现状,了解基层实情,诚恳征求意见,就地解决问题,并就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服务、“细胞工程”等工作的长效化推进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邹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张惠调研了中心“巾帼乡创体验馆”, 实地查看了金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苗家粗布坊、碎梦花兮、初见手工、植然工坊、菲子花店、红娇杯业等创业项目。在苗家粗布坊展厅,张惠饶有兴致的观看了老式织布机的织布过程,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销售、带动妇女就业等情况,并对企业品牌推广宣传展示提供了好的意见建议。在“初见手工”展厅,张惠语重心长嘱咐年轻的创业大学生,在宣传国风手工文化的同时,要注重思想引领,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在红娇杯业展厅,张惠对女村委会主任带领周边妇女就业表示肯定,并询问了村级妇联组织在村内发挥作用情况,认真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

在滨城区杨柳雪镇杨柳雪村,张惠听取了村妇女工作情况介绍,与村妇联主席及执委进行了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了村妇联组织建设、执委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在杨秋华老人家中,张惠拉着老人的手,亲切的询问家庭成员、庭院卫生清扫等方面的情况,当听到杨柳雪村“五姐妹”的故事时,张惠指出,要深入挖掘这些妇女姐妹的事迹,把红色典型保留下来,教育年轻人,将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村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要发挥当年以“五姐妹”为代表的妇女群众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力打造“美丽庭院”,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半边天”力量。在谈到农村妇女落户问题时,张惠提到,要根除落后观念,修改村规民约中侵犯妇女权益的内容,维护农村妇女合法权益,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在滨城区玉龙湖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张惠实地查看了妇女就业培训基地、家庭代工点、妇女维权中心、好家风阅览室、四点半学校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妇女儿童家园管理运行机制、人员配备、志愿者队伍及开展服务等情况,并为家园更好的开展妇女教育培训、心理咨询等工作想办法、出思路。

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心负责人向张惠汇报了中心开展的妇女教育培训、创业就业指导、家政服务、婴幼儿早教、婚姻家庭指导等多项服务,介绍了婚姻家庭大讲堂、少儿假期公益托管班、少儿珠心算公益培训班、爱心大篷车送温暖等多项公益活动,张惠详细询问了中心的运行机制、公益活动的内容方式等,并对小白鸽艺术团、滨州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女性文化生活馆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无棣县佘家镇牛王东村,张惠实地查看了村“妇女之家”建设,询问了执委成员分工及发挥作用情况,并随机入户,详细了解“美丽庭院”建设情况。张惠要求,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分层次打造示范户,进一步扩大示范户覆盖面,提升农村宜居“幸福指数”。村妇联组织要亮出妇联标识、组织架构、工作职责、执委身份、活动内容,建活基层妇联组织、用活基层工作阵地、带活妇女工作队伍, 激发“细胞”活力,让基层妇女群众感受到妇联“娘家”的温暖。

在无棣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张惠听取了辅导中心总体情况的介绍,查看了辅导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并查阅了辅导档案。她对辅导中心经费使用、辅导技巧、志愿者招募和待遇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张惠指出,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对降低逐年升高的离婚率、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建立健全辅导中心长效运行机制,解决志愿者待遇,推动辅导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惠对“基层执委十百千培优计划”、“最美农家”创建等滨州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乡村振兴美丽庭院50%的创建任务充满信心,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着力破解妇联干部思想上的“畏难”、作风上的“避难”和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突破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等工作难点,全面提升妇女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