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市妇联班子成员带队赴县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5 15:34:29    作者:

640.webp (4).jpg 

4月10日,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副主席宋建婷一行到滨城区调研妇女工作。郑玉梅一行先后到省级大姐工坊市中街道万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市级示范妇女之家梁才街道龙王崖村、省级妇女儿童家园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和滨城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郑玉梅都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等进行亲切细致交谈,详细询问情况,诚恳征求意见,就地解决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指导建议。

在省级大姐工坊市中街道万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工坊负责人的介绍,依次参观了葡萄大观园、无土栽培草莓大棚、黄瓜大棚等,并详细询问了工坊的发展状况、农作物种植技术、销售模式、带动周边妇女就业等方面情况。

在梁才街道龙王崖村,查看市级“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村妇联主席对近年来村妇联开展活动及执委发挥作用情况的简单介绍,郑玉梅对村妇联开展的为老人打扫卫生、理发、妇女家政技能培训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村妇联组织作用,大力开展“五亮”服务,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妇联组织新作为。调研组还随机入户查看了“最美农家”创建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北镇街道玉龙湖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实地查看了维权室、体验馆、四点半学校等,郑玉梅详细询问了社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婚姻家庭调解等情况,并在四点半学校与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谈,对其志愿服务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其继续发挥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在滨城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调研组查看了辅导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与区民政局和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接待量、辅导率、劝和率等情况。郑玉梅强调,要注重分析调解人群情况,总结调解经验,做好跟踪回访,同时进一步扩大辅导志愿者队伍,落实工作经费,建起长效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婚姻家庭辅导工作长期、有效开展。

 640.webp (5).jpg

4月11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梅一行到沾化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东齐鲁浩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富国街道富泰社区省级妇女儿童家园、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泊头镇大姐工坊红飞制衣和杰奥家纺、冯家镇杨庄村妇女之家进行实地调研。

在山东齐鲁浩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郑玉梅将“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奖牌颁发给副总经理刘小丽,并参观了企业妇女之家,听取了刘小丽对公司农业园区整体运营情况的介绍,与企业员工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引领全区妇女脱贫致富方面的重要贡献,鼓励她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建新功。在富国街道富泰社区省级妇女儿童家园,郑玉梅详细听取了妇女儿童活动家园的整体建设、日常管理以及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对接群众需求,真正管好用好妇女儿童家园,发挥家园凝聚和服务妇女儿童的作用,真正成为妇女儿童的“坚强阵地”和“温馨港湾”。

在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郑玉梅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其日常工作开展流程以及服务效果,翻阅了调解记录,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与赞扬,并对中心的运行、环境布置、调解跟踪回访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在大姐工坊调研时,郑玉梅与妇女姐妹们深入交流,关心她们的收入水平,并与大姐工坊的负责人探讨工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鼓励她们继续发挥巾帼创业带头人作用,带动周边妇女姐妹共同致富。在冯家镇杨庄村妇女之家,郑玉梅通过与镇、村妇联主席交谈,对镇、村两级妇联组织建设以及妇联执委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解,希望基层妇联充分发挥执委队伍作用,释放改革活力,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4月1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开发区秦淮社区妇女之家、水清木华服务站妇女儿童家园、大姐工坊华盈苗木进行了调研。在秦淮社区,调研组听取了妇女之家建设使用情况介绍,参观了阅览室、儿童活动室、科普体验室等。在水清木华服务站,观看了家园活动情况图片,查看了家园设施设备及运行情况,与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华盈苗木,实地查看草莓、玫瑰大棚,玫瑰产品展室。随后,进行了简短座谈,郑玉梅仔细询问了街道、村社区换届及执委发挥作用情况,详细了解了妇女小额贴息担保贷款流程及存在的问题,与基层妇联干部共同探讨做好妇女工作的良策,并强调妇联干部要改进作风,勇于担当,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组织妇女积极参与争创“最美农家”等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发挥好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640.webp (7).jpg

4月10日,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一行到惠民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姜楼镇坡刘村、刘冲还村、丁家村、田家集村调研妇女工作。

在惠民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婚姻辅导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对辅导中心志愿者表示慰问。李云要求,要做好后勤保障,推动辅导中心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在村扶贫车间,了解产业发展及妇女就业增收情况。在村活动阵地,了解基层妇联作用发挥及活动开展情况,李云强调,村级妇联组织既要保障有人干事,也要保障有阵地干事,要以“妇女之家”为平台,真正让基层妇联组织活跃起来,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的存在感、影响力,增强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640.webp (8).jpg

4月11日,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一行到博兴县开展调研。在博兴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调研组了解了中心运行情况,李云指出,辅导中心的成立确有必要,希望通过民政部门与妇联的共同努力,为当事人提供婚姻辅导、纠纷调处、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在锦秋街道望湖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及北关社区“妇女之家”,调研组查看了基层妇联活动阵地建设,李云强调,要通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亲子活动、教育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利用好阵地,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妇联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有效。

在博华社区毛衣代加工点,李云对社区促进居家灵活就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很好地满足了广大妇女就近就业的需求,有特色、有市场、发展前景好,有力提升基层妇女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并鼓励社区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