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情况迎省中期监测评估
发布日期:2018-12-17 14:54:30    作者:市妇儿办

 

12月13日-14日,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第一检查组在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宗元的带领下,对我市“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中期监测评估。市委副书记张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王琳琳陪同有关活动。

省评估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无棣县棣丰街道星湖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县计生妇保中心、棣州希贤学校、市儿童福利院、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妇儿工委“两个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评估组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十三五”期间,滨州市各级党委政府站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角度,把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放在重要位置,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两个规划的实施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妇女平等享有经济资源,平等参与经济建设,素质不断提高、作用更加凸显;妇女参与决策和社会管理的意识明显增强,政治地位进一步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扎实推进,基本实现了男女平等就业,消除了就业领域的性别歧视;各级各类教育性别差异基本消除,妇女儿童普遍接受良好教育;妇女儿童享有良好的卫生保健服务,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妇女儿童维权机制进一步完善,合法权益得到较好维护;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评估组同时指出我市“两个规划”实施中尚有待提高和改进的地方,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市妇儿工委主任、市委副书记张凯表示,这次监测评估,对于准确判断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现状,顺利推进各项任务全面达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扎实地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更加有效地推进“两个规划”的实施;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要以此次监测评估为契机,始终“坚持男女平等、坚持儿童优先”,在全面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查摆存在问题,找准突出短板,完善工作方案、制定过硬措施,努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机构建设、经费拨付、人员力量、机制建设、宣传教育等具体措施,保障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工作,协助党委政府管理好妇女儿童事务,协调推动规划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教育局、民政局、公安局、卫计委、统计局等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市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