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全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3 14:35:24    作者:发展部

11月9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议,总结“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成果,研究部署新时代妇女和妇联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深入开展。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阳信县水落坡镇祁王村、无棣县佘家镇牛东村及钟金燕家纺有限公司、北海新区智慧城市及马山子镇蔡家村、沾化区冬枣研究所及黄升镇堤圈村等“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现场。每到一处,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当地关于妇女参与乡村产业、生态、人才、文化、组织振兴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自身关心关注的问题,仔细记录工作特色亮点。

在沾化区召开的集中会议上,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就“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年初全市启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来,各级妇联组织立足自身职能,找准切入点,通过居家创业就业、招才引智、“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 、暖心关爱、基层妇联改革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引领广大妇女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并取得可喜成果。

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落细落实,下足绣花功夫,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要聚焦产业振兴,持续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促进农业产业兴旺发展;聚焦生态振兴,创新开展“美在我家”创建,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聚焦人才振兴,着力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提升参与乡村振兴能力;聚焦文化振兴,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聚焦组织振兴,精心打造“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发挥独特作用;聚焦生活富裕,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让农村妇女群众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在新时代展现出新作为,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党委政府看到妇联组织的作用,让群众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温暖,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滨州亮点,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小康滨州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沾化区委常委、副书记王守泽致辞,市委农工办副主任田俊杰、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为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揭牌,沾化区妇联主席刘新峰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发展部长、部分乡镇和村妇联主席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