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妇儿维权
市妇联赴滨城区调研婚姻家庭辅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4 10:46:40    作者:权益部

9月20日,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副主席王琳琳等一行3人赴滨城区调研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女性领办企业带领妇女就业创业情况。滨城区区委副书记王伟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全星、区妇联主席崔莹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滨城区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颁证厅、档案室、婚姻辅导室、离婚候登室、离婚室、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等功能区,查阅了辅导工作档案,听取了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现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辅导中心的硬件建设、人员配备、运行机制、工作成效等情况。

郑主席对滨城区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志愿者上岗以来高达73%的劝和率给予大力赞赏,并对下一步更好地发挥辅导中心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辅导中心的软硬件建设,把中心打造地更加温馨、舒适;二是要扩大志愿者招募范围,降低门槛,让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其中,用最质朴的语言开展辅导工作;三是要做好跟踪服务,巩固辅导成果;四是分类辅导,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面对家暴等无法挽回的婚姻问题要引导妇女依法维权。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女性领办企业——三利快餐中海旗舰店、魏桥店,并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经营、卫生、收益、文化建设等情况。郑玉梅主席对三利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其带动我市妇女就业创业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三利公司不忘初心发展,将广大顾客群众的饮食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置,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