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暨“妈妈启航”家庭教育齐鲁行公益活动走进滨州
发布日期:2018-08-07 15:48:01    作者:家儿部

640.webp.jpg

8月2日上午,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暨“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巡展、“妈妈启航”家庭教育齐鲁行公益活动走进滨州,来到无棣县棣丰街道。市妇联副主席李云,无棣县妇联、县文明办、棣丰街道负责同志,各园区、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棣丰街道各村妇联主席及部分执委、部分镇街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最美家庭”故事巡讲从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移风易俗、热心公益、热衷环保、爱国拥军六个篇章分别展开,由山东省“最美家庭”代表们以图片、视频、演讲、访谈等形式,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平凡却感人的故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宣讲和辅导报告。

活动现场,滨州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为无棣县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的王恩怀家庭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对获奖家庭表示祝贺。活动最后,“最美家庭”代表李雪峰向广大家庭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遵德守礼,树立文明新风;言传身教,做好孩子表率;见贤思齐,弘扬良好家风。

“妈妈启航”家庭教育齐鲁行公益活动中,山东女子学院 教育学院王淑琴教授做了题为《母亲素养之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报告,阐述了母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指出高素质的母亲要善于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学会与孩子有效沟通,时时处处为孩子作榜样,自觉和孩子一起成长。“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巡展在现场同时进行,吸引了不少与会群众的驻足观看。

活动结束后,巡讲团成员又走进星湖水岸社区新时代棣丰巾帼讲习所,为社区居民讲述“最美家庭”故事,引起了在场群众的共鸣。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