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全市担当作为好支书风采:滨城区市中街道爱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李丽事迹
发布日期:2018-07-16 11:25:21    作者:

李丽,女,1973年3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市中街道爱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她从事社区工作7年有余,这7年来,她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抓好社区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立场坚定,党性意识强

李丽同志党龄16年,这期间经历了不少政治上和党组织的考验。在一些重大的政治问题和大是大非事件上,她始终做到了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不含糊、不暧昧。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上率下,在发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方面更是时刻注意。党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她都积极参加;组织内的任何党员,她都一视同仁,从未有过厚此薄彼的行为。

完善机制,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在她的严格要求下,支部的“主题党日”做到党员参与全覆盖。建立请销假制度,对经批准请假未参加活动的党员做到事后“补课”制度,对不请假无故不参加活动的党员在社区党员群里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向社区党组织写检讨书。为每位党员配备签字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督促党员自觉参加活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进行学习。组织辖区党员参与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庆国庆、喜迎十九大”廉政建设之书画展、“改陋习·树新风”老年棋艺赛、以“为党旗添光彩、为社区做贡献”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为党员展风采、联系服务居民搭建平台。并以“红色驿站·幸福家园”为载体,以联席会议形式召集辖区“两新”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红色课堂”等活动,把党的精神和政策传达给居民群众,增强教育党员、引导群众的效果。

创新思路,打造社区特色党建品牌

一是针对社区老旧小区多、沿街门店、私营企业多以及离退休党员不在原单位等现状,她经常组织支部班子一起走访老党员和辖区企业、商铺流动党员,和他们交流谈心,倾听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根据相关问题和掌握情况,她与班子成员商讨,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设置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场所,定期聘请老师上党课、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生产技能培训、法律法规讲解等关爱活动。二是引导辖区“两新”组织党员亮身份,党员佩戴党徽,同时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一颗星”、“送温暖、献爱心”、“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等活动为党员提供发挥作用的平台。分类指导,对规模较大、效益好、党建工作有一定基础的“两新”组织,指导企业健全工作制度,强化运行机制,抓好规范化建设,作为示范点推进。对党的工作基础薄弱的“两新”组织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帮助企业做好基础性工作,指导党组织实现工作规范化。三是打造“红色驿站”架起基层党组织和流动党员联系的纽带和桥梁。红色驿站让社区真正变成流动党员可信赖可依靠的幸福家园,解决了流动党员和老党员活动没场所、读书看报学习难的问题,对稳定社会和发展经济起到正面引导的积极作用。

知民情办实事,践行“三心”服务

一是工作用心。她对于社区内的各项工作非常熟悉,哪个家庭是低保户、特困户,哪个家里有党员、残疾人、大病人员、下岗人员等都十分清楚,对社区内的老弱病残心里有一本明白账,很多居民的困难和需求,她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基层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二是服务贴心。她每逢过年过节前都要去低保户、困难户家中走访,给他们带去过节的生活用品,送去新年的祝福。哪家有生活变故也会及时到家中走访慰问,去年住在区技校的杨士军夫妇失去独子,她知道后带领社区人员,来到他的家中,疏导他们夫妇失去独子后的情绪,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嘱咐他们社区就是他们的家,有问题随时找社区。三是便民暖心。在中央公园小区物业公司与业主的纠纷中,她一边深入小区,与多位业主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另一边核查物业公司的资质、手续、服务质量等资料。经过走访了解情况,入户倾听双方所求,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在她的辛苦付出下使得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中。

积极作为,重点难点工作实现突破

爱民社区作为“六城同创”工作的主战场,她主动认领任务,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下小区、走商铺,做好各项工作。在对渤海国际广场27处违建拆违中,前期她带领社区人员逐户摸底排查,掌握每户的面积、成本、经营、人员等情况。为了使渤海国际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她经常工作到很晚,找物业谈,找商户谈,经与物业公司和商户耐心的沟通,讲解现有的政策、拆除的原因、抗拆的后果等,使物业和商户由不理解、态度恶劣到理解支持拆违,她付出了很多心血。最终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6000余平方米的违建依法拆除,为全市渤海国际广场改造项目扫清了“障碍”。

她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把群众当亲人,团结带领社区同志们扎实工作,她把居民的利益作为社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民忧、聚民力,用心抓管理、尽职干工作,使社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近几年,社区被评为省级“平安家庭”示范社区、全省“科学·关爱·和谐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