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全市担当作为好支书风采:阳信县水落坡镇张平村党支部书记刘花琴事迹
发布日期:2018-07-16 11:23:17    作者:阳信县妇联

张平村位于水落坡镇西北部,全村138户,总人口538人,耕地面积1000余亩,全村共有2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人。现任党支部书记刘花琴自2015年5月份上任以来,积极主动融入群众之中,为群众谋福利,为村子谋发展,尤其是在2017年12月20日连任支部书记后,更是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努力实践党的十九大会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团结拼搏,抢抓机遇,积极带领村民发展经济,引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

强化班子建设,增强支部公信力。一上任,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树立村党支部的公信力。如何重树党的公信力?她说,“就从老百姓最期盼的事干起,老百姓出门靠路,路就要好走;生存靠地,地就要好种好浇”。针对雨季村内排水困难的情况,结合全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这一契机,发动全村群众投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挖排水沟6千米;多方协调资源,疏通河道4公里,方便群众灌溉,旱能浇、涝能排;投资13余万元新修水泥路2000多平米,安装路灯50盏,新增变压器1台,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张平村农贸市场,惠及全村村民,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培育文明风尚,密切干群关系。多方筹措资金,修建村文化健身广场,安装健身器材;她自掏腰包,购买道具,成立张平村锣鼓秧歌队,通过外出学习交流和邀请老师到村里现场教学的形式,使张平村秧歌队成员有当初的1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100余人。围绕孝老爱亲促双亲脱贫活动,开展学唱一支歌——“婆婆也是妈”、学跳一支舞——“四德歌”广场舞、评选“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活动;成立村红白理事会、老年协会、调解委员会等,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促进家庭和美。

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依托阳城八路通过本村的优势,大力发展个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增加村民收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福的目标。通过与阳信县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进行土地流转,为村民开辟了新的增收途径;通过外出考察,相继引进安全带、绳子等来料加工项目,并组建了阳信县鑫政工艺品加工有限公司,解决本村留守妇女、贫困户就业40余人,还带动了邻村10余户村民增收,这样既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也为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行走在张平村的田间地头,这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刘花琴更是待每一名村民如同家人一般亲切、熟悉,相信张平村在刘花琴的带领下,将会在乡村振兴的大好形势下蓬勃发展,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