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全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统计评估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9 16:36:34    作者:市妇儿工委办

为全面掌握“十三五”期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部署安排迎接全省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6月28日,滨州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统计评估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办副主任王金娥主持。

市统计局副局长刘玉英传达了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培训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开展妇女儿童监测统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妇儿事业发展纲要、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制定分级、分类的妇儿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及建立妇女儿童状况综合统计报表制度,是全面反映我市妇儿事业发展进程及发展成就的必然要求;做好妇儿监测统计工作,是确保如期完成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好精神实质,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推动,把策略措施落到实处、落在细处、落在关键处,特别是针对那些完成目标任务尚有较大难度的指标,要聚焦聚力、协同发力、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做到既要善于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又要善于打攻坚战、打歼灭战、打持久战,卓有成效地推动我市妇儿事业的发展。

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办副主任王金娥围绕省“两个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参与“两个规划”监测统计的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责,结合本部门业务实际和担任的监测统计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监测统计实施方案,保障监测数据的准确真实,为各级党政领导提供更好的统计分析,实现监测统计的价值。同时,要做好本县区、本部门 “两个规划”实施情况的自查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和目标要求,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认真做好这次监测评估的准备工作,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水平。

市统计局社会科科长田天对 2010-2017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监测统计数据审核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各有关责任部门的职责。各县区妇儿办副主任、县区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