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全市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9 09:33:10    作者:组宣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推进妇联改革、提高妇联干部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妇女群众工作水平,6月13日至14日,市妇联举办了全市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网络办主任杨志刚主持仪式。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中国妇女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姚建、市直妇委会负责宣传人员、县区分管主席及新媒体运维人员、部分乡镇妇联主席共计11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郑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大力推进网上妇联建设作为深化妇联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以改革的精神和勇气破冰前行,推动网上妇联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全市妇联系统已初步形成以妇联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企鹅号为主,各类“工作群”和“联系群”为辅的多平台、集群化的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形成了依托网络及新媒体广泛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新渠道,监测、研判和应对网络舆情的新机制。她要求,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增强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妇联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在网络空间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打造“网上妇女之家”,促进妇联工作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要密切配合联动,进一步扩大网络及新媒体的影响力。

本次培训突出互联网新媒体主题,注重妇联新媒体运维人员实操技能的提升和方式方法的创新。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妇联宣传部特聘讲师王超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政务传播》,《中国妇女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姚建的《妇联新媒体概论及如何做好妇联新闻宣传》,今日头条产品部公共事务合作总监龚海的《妇联信息如何上“头条”》,滨州日报社副总编、市妇联执委王锋的《新闻的发现与写作》,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杨志刚的《新形势下如何用好互联网媒体》,中央网信办核心网评员、山东省骨干网评员高建刚的《突发事件的网络舆情处置》等精彩课程,在学员心里种下了互联网思维的种子,打开了一扇通向网络新时代的窗口。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聚焦,既有理论操作性又有实践指导性,是一次启智的引航,一次赋能的过程,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提升运用、活用、巧用网络及新媒体的能力,讲好滨州妇女故事,切实为妇女群众服好务。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