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24 09:54:55    作者:市妇联

各县区妇联,开发区、高新区、北海新区妇工委,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委会,各高校妇工委: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贯彻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的攻坚之年。组织开展好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于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全市妇女积极投身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具有重要意义。现将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主题,强化引领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立足基层,面向妇女,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要深入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和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更加透彻深入、鲜活生动的宣讲宣传活动,把党的理论和主张传递到妇女群众之中。要全面准确宣讲,讲清楚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引导广大妇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激发全市妇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滨州的激情。要创新宣讲方式,回应妇女群众关切,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妇女事业、妇联工作和妇女关切紧密相关的内容,引导妇女群众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引导广大妇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要强化妇联系统“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的统一性和辨识度,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求,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总体要求,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为主线,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根本,把妇联改革创新要求落实到“三八”纪念活动中,精心设计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搭建妇女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提升妇女素质、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关爱帮扶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广泛开展“学好新思想服务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实施巾帼建功、创业创新、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家庭文明行动,持续推进“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为妇女群众提供贫困帮扶、就业扶助、心理疏导、法律维权、健康关爱、教育咨询等服务,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增进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使“三八”国际妇女节真正成为让广大妇女深切感受到温暖温馨的美好节日。

三、市妇联主要活动安排

1.举办全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第三届最美家庭颁奖典礼,集中宣传表彰我市优秀家庭,扩大优秀妇女典型的影响力与感召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2. 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联合市人民广播电台《普法时间》栏目,开展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的宣传教育,提高妇女群众维权意识和能力。

3.与市人社局联合,在“春风行动”中举办女性人才招聘活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4.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优秀妇女典型和老妇联工作者,传递政府和社会关怀。

5.开展“美丽滨州·巾帼添彩”系列报道,全媒体宣传我市妇女工作和各行各业优秀妇女的先进事迹。

请各县区、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纪念活动,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活做法、相关图片和视频等情况于3月9日前报市妇联组宣部市妇联将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进行推介(电子信箱:bzflzxb@163.com)。

  

                                            

                                                                                                                                      滨州市妇联

                                                                                                                                   2018年2月9日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