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讯
沾化区召开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动员会,部署安排村级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2 15:42:01    作者:沾化区妇联

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带群建工作基础,完善乡镇(街道)、村级群团组织网络架构,推动群团改革方案实施,2月1日上午,沾化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动员会议在区行政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沾化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月岩主持。

会上,沾化区妇联主席刘新峰就村级妇联换届、妇联改革等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当前,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已近尾声,区妇联要求各乡镇(街道)妇联紧紧抓住村“两委”换届和村“两委”下属组织建设的有利契机,抓紧启动村妇联换届工作,按照妇联章程和村级妇联换届工作要求,规范性、有序性地开展好村级妇联换届工作,按程序召开村妇女代表大会,选举村妇联执委和村妇联主席、副主席。同时,按照妇联改革方案要求,争取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支持,全力做好乡镇(妇联)换届、妇联工作经费预算管理、妇女工作阵地建设等工作,推动妇联改革任务如期完成。沾化区委副书记、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志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工作提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加强和创新基层群团组织建设是增强党的群众基础的迫切需求,也是着力解决当前基层群团组织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把握新的使命要求,切实提高对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工作的认识,按照群团组织换届的新要求,配齐坚强基层群团组织,补齐基层群团组织建设的“短板”,确保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畅通;要发挥好进村“两委”女性成员的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热心群团工作、在群众中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妇女参选,把基层妇女人才资源转化为基层妇联工作资源,有效解决基层群团工作力量的“倒金字塔”问题。他还要求,村级群团组织换届完成以后,要切实担负起服务群众的职责,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设计开展富有特色和成效的活动,整合社会资源为群众提供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帮扶助困、维权信访等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切实增强基层群团组织的认同感和信任感。

会后,沾化区妇联又对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要求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切实担负起村级妇联换届指导员的职责,熟练掌握村级妇联换届的业务规程,成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行家里手,扎实推动村级妇联换届有序规范开展。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