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7 18:28:28    作者:市妇联

全会场_副本.jpg

2017年11月7日上午,滨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杜萍传达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儿办主任、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作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报告。会上,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妇女儿童工作30个先进集体、60个先进个人(其中,记二等功15人,三等功45人)进行了表彰,博兴县、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分别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市长崔洪刚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始终把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始终把改善与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和发展环境、提高妇女儿童整体素质工作列入民生工程,列入各级各部门的职责范围,强力推进,认真实施。特别是“十二五”以来,我市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专项规划,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有效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崔洪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两个规划”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十三五” 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妇女儿童工作的重点,根据当前妇女儿童民生需求,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最大程度地增进妇女儿童福祉,提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要重点做好大力推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把儿童发展放在优先位置、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突出抓好社会普遍关注的妇女儿童热点问题等工作。

崔洪刚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必须动员社会各界各方面的力量,共同营造有利环境,奋力开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为增进全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妇儿工委主任张凯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确保思想认识、任务落实、机构建设三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抓紧进度、加快实施,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儿办主任、市妇联主席郑玉梅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对“十三五”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乡镇妇联主席;滨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北海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妇工委主任;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约20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