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妇联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巾帼乡村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1-01 10:54:50    作者:市妇联发展部

10月31日,滨州市妇联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巾帼乡村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下步“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和巾帼乡村旅游工作任务,组织动员全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市妇联副主席李云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扎实开展“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巾帼在行动”活动,农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热情参与,村容村貌和家庭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观,清洁庭院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开展宣传活动243次,发放宣传材料18万份,粉刷宣传标语(画)2960条,为创建清洁庭院营造了浓厚氛围。市妇联以创建“巾帼文明示范街”和“文明卫生示范户”为抓手,开展“集中突击月”集中治理卫生环境,8万余名农村妇女群众、20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了创建活动,清理庭院卫生死角及陈年垃圾5.6万余处;举办“最美家庭讲家风”“婚姻家庭大讲堂”巡讲17场次,举办“新农村新生活”培训560期,培训妇女3.37万人,有效推动了创建活动深层次发展。

市委农工办副主任王寿岐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清洁庭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在要求,乡村美不美、乡风文明不文明,村容优美是前提,庭院清洁是基础。工作中,要坚持因地制宜、群众参与、长效管理三个原则,抓好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形式多样的宣传、先进典型评选、三项活动,力争通过家家小庭院的优美,带动村村大环境的改善,为美丽滨州作出积极的贡献。

建设美丽中国,要靠美丽乡村打基础。就妇联组织如何在美丽乡村建设及巾帼乡村旅游工作中发挥作用,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妇联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创新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就业、扶贫脱贫、维权服务以及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要通过示范引领,培树各具特色的清洁庭院示范典型,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要常抓不懈,扎实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活动,深化“最美家庭”创建,引导妇女发展乡村旅游,确保创建工作成效;要加强协同,加强督导检查,出台考核奖励办法,构建创建工作长效机制。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经济开发区西纸坊村、滨城区龙王崖村、邹平县实户村等8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滨城区妇联、邹平县妇联分别作典型发言。各县区妇联主席、发展部长、部分乡镇、村妇联主席;邹平县各乡镇妇联主席和部分村妇联主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