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开发区办税服务厅巾帼文明岗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7-10-23 10:55:59    作者:开发区地税分局纳税服务厅

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_副本.jpg

开发区地税分局纳税服务厅的8位女税官,平均年龄还不到32岁,主要负责办税服务厅以及对外税收政策咨询。她们是一群青春靓丽的女子,却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执法的神圣责任。十几年来,正是这支充满青春活力、团结进取的队伍,在平凡岗位上通过辛勤工作、热情服务、挥洒着青春和汗水,展现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

大胆探索创新服务模式

(一)在全省率先实现微信和支付宝便捷支付缴税。针对移动支付日益普及的现状,为进一步满足纳税人便捷缴税的需求,办税服务厅的女同志们提出以“互联网+税务”为切入点,积极协调银联、人行等相关单位,搭建移动金融缴税网络,在市、区地税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微信和支付宝便捷支付缴税,拓展了缴费方式,节约了税收成本,优化了纳税服务。

(二)在全省率先实现自然人实名办税精准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实名办税的意见》要求,办税服务厅的姑娘们结合此次工作开展的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在分局和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拓展实名办税范围,打通外接设备与金三系统的接口,通过身份证识别器,扫描纳税人身份证信息,在确认纳税人身份信息合法有效性的同时,自动完成金税三期系统自然人信息登记,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自然人实名办税精准化,精简了以往“自然人登记模块”需要手工录入的繁琐流程,缩短了办税时间。

(三)在全市率先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按照国、地税联合办税,纳税服务规范办税服务厅环境建设相关要求,开发区办税服务大厅在全市率先建立24小时办税服务厅,延伸了办税服务厅的窗口功能,打破了实体办税服务厅工作时间的限制,弥补了窗口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点。虽然工作量增加许多,但满足了纳税人全天候办税的服务需求,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纳税人。微信和支付宝便捷缴税的实现,拓展了缴费方式,方便了企业办税,节约了税收成本。各项工作受到了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有关经验做法被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大众日报》、《山东地税》、《滨州日报》、滨州电视台等宣传推介。

优质服务展现巾帼风采

来到办税厅,服务热情、环境舒适是留给纳税人的第一印象。办税服务厅承担着全区4000余户纳税纳税人的各项涉税业务的登记、受理、信息传递、信息反馈,以及正常的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等职责,国地税联合办税后涉及服务范围更加扩大。多年来,办税厅的女税官们坚持继续深化“后台前置、前台延伸”理念。在涉税事项的处理过程中,努力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以尽可能简化工作流程、减少涉税事项处理时间为目的,在“金三”系统程序许可的前提下,细化流程配置,明确责任,规定时限,确保按时办结。

  强化素质铸造一流队伍

 高效服务必须依靠过硬素质支撑。办税厅女税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啃完一本本砖头似的专业书籍,组织开展岗位练兵,经常性开展“征管能手”、“微机操作能手”竞赛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让每个人都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

  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没有折扣,女税官们积极宣传“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等各项政策,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服务方案;走访纳税人了解纳税人的办税需求,为纳税人增添温馨的服务项目。截至2017年8月底,合法依规办理减免税费手续320余人(次),减免税费960余万元,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她们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慈心一日捐、创文明城市志愿者、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等各项活动,用爱心奉献社会,诠释中华传统美德,用亮丽青春风采,树立起良好的地税形象。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