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无棣县实验幼儿园巾帼文明岗 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7-10-20 10:52:25    作者:无棣县实验幼儿园

六一活动_副本.jpg

无棣县实验幼儿园创办于1997年5月,占地面积1772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699平方米,幼儿园是经县政府批准成立,对3---6岁幼儿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幼儿园以办人民满意的幼儿园为总目标,突出特色,大胆创新,多年来,以优化的管理、优质的保教、优秀的师资和优异的办园条件相继被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滨州市学前教育先进集体、滨州市十佳幼儿园、山东省优秀家长学校、省级巾帼文明岗、滨州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无棣县支持社会文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滨州全市托幼机构公共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学前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园、山东省清洁厨房、滨州市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一、创造条件,加大投入,办园条件不断改善

    近年来,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一是新建综合楼,对旧办公楼、教学楼的改造和维修。二是园内新安装了监控系统,各班还配置了触摸屏一体机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三是对园内进行了儿童化的改造。添置了大型儿童玩具,新铺设草坪1000平方,以达到环境育人的目标。

二、以法治园、以人兴园,管理效能明显提高

    一、建立健全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如各部门岗位责任制、教职工考勤制度、安全保卫制度等。二、推行有效的绩效评估,极大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三、倡导“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将教职工的发展作为幼儿园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全园教职工“园兴我荣”的主人翁意识。

三、以园为本,多种形式,全面实施课程改革

幼儿园有的放矢通过多种途径来夯实教师专业素质。一、重引导、多支持,鼓励教师参加职后学历培训,我园64名教师大专以上学历100%。二、多练兵、常比武,提高教学技能。围绕课程改革,我们组织教师开展说课、上观摩课活动,鼓励教师间互学互比交流沟通。青年教师舞蹈队荣获“全县优秀文艺作品表演奖”。

    近几年来,幼儿园充分发挥龙头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多次为全县幼儿教师提供现场观摩、学习的机会,结队帮扶信阳乡中心园、埕口镇中心园、棣丰中心园,积极承办全县幼儿园的优质课评比等活动,使一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其中我园九名老师被评为“教学能手”,十名老师先后被评为“学科带头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课题研究,评为“山东省课题目研究先进单位”、十二五规划课题《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师专业成长研究》子课题“幼儿成长档案的电子化、网络化研究”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四、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后勤保障措施到位

    幼儿园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层层负责,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每周一次安全工作会,坚持每学期开展两次安全逃生演练,重点突出防火、防电、防食物中毒、防走失等几个方面。近几年,全园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以创新的精神,优化管理,提高办园质量,知难奋进,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