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加强建设树形象 甘于奉献保平安——记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110接警中心
发布日期:2017-09-29 11:05:33    作者: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110接警中心

 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110接警中心负责受理全区“110、122、119” 的群众报警、求助,在岗人员15人,清一色的娘子军。近五年来,指挥中心受理各类电话60多万个,接处警12万余起,成功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120余起、重大案事件400余起,抓获各类现行违法犯罪400余名,救助群众40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110接警中心的指挥“龙头”作用,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稳定,保护人民,服务群众,确保一方平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上级单位的好评和人民群众的赞誉。先后获得沾化区“巾帼文明示范岗”、滨州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110是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一个重要“窗口”,沾化110接警中心始终坚持以努力打造一个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团队为目标,切实提高110接警员的战斗力。注重对接警员的宗旨意识的教育,把宗旨意识教育当作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引导接警员站在维护党、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所从事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引导接警员深刻理解110工作的过程是实践“乐于助人”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过程,教育接线员认识到“群众一辈子可能只打一次110,这一次110可能影响群众一生对110的看法”,从而增强接警员从事110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励接警员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最好的服务态度接处每一个警情。

强化业务培训,突出基本功训练,不断提高接警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本领。以提高接警员基本功为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从实战出发,切实加强对110接警员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训,通过组织街面跟班巡逻、派出所实地跟班学习及岗位练兵评比等活动,使每位接警员达到知法律法规、知预案体系、知警分布、知卡点位置;会受理报警、会准确领会指令要求、会指挥调度、会服务协调、会设备应用、会调查研究、会群众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接警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接警中心实战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整体实力和战斗力。

注重运用科学、精细的管理手段,有力推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制定完善的内部管理规范,实行严格的绩效考核机制,通过一手抓作风的养成,一手抓严格的管理,确保这支队伍始终在关键时候显示过硬的作风。沾化110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快速的出警处置,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接警员们通过默默无闻的实际工作,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种子播撒在人民心中,使广大群众有了安全感,让广大群众确实感受到了110就是他们的“保护神”。为此,110接警员们不知付出了多少艰辛,品尝了多少酸甜苦辣,24小时值班制,让接警员们通宵达旦地守护在电话机旁,以接警中心为家,有的带病工作,有的顾不上家庭,可接警员们不辞辛苦,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团结奋进,真正成为了能吃苦、会战斗的好集体。

近年来,110接警中心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创新措施,不断开创110工作新局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全省率先实现“三台合一”后,又率先在接警中心建立了全区治安电子防控系统总控中心,大大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增加接警席位,拓宽服务空间,更好地服务民生。2016年,我局又投入大量资金在接警中心新建了沾化区信息合成研判中心,建成了集接报警、指挥调度、研判预警为一体的综合智能化信息作战平台,向各处警单位延伸,实现了“可听、可视、可控”指挥调度功能,提高了我局“打、防、管、控、研”能力。

    目前,滨州市公安局公安分局110接警服务台全体民警正持续努力,奋发有为,向着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业绩一流的正规化建设目标迈进,为建设平安沾化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正能量,这支由铿锵玫瑰组成的队伍将满载信任和期待越走越坚定!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