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传递青春能量 书写税收情怀 -----阳信县地方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发布日期:2017-09-20 08:39:48    作者:市妇联

IMG_20160701_142051_副本.jpg

阳信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是该厅继2014年荣获省级“工人先锋号”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自2010年9月1日成立以来,在近七年时间里,按照省、市局的要求,理顺工作流程,积极推行“一窗式”综合服务改革,实现了办税服务厅与纳税服务中心的有效整合,有效地集约了人力,规范了税收执法,提高了征管质量,密切了征纳关系,实现了工作高效、科学运转。该厅牢固树立“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秉着真情服务纳税人的真心,用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本领、真诚的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构筑干部职工精神支柱,提高自觉服务意识和业务本领。

以实施“青年成长成才工程”为突破口,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制定“每月一测”、“每月一会”制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经验。努力提升学历层次,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全体干部都具有大学以上学历,1人被评为全市地税系统纳税服务师资力量,3人成为县局业务骨干。在全市组织的纳税服务考试中,综合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其中2011年荣获全市第一名。

一是建立六项制度,提高服务意识。为规范纳税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意识,擦亮文明办税窗口,办税服务厅制定了言行规范、税容风纪、环境卫生、考勤制度、学习制度、安全值班等六项工作制度。特别是规定了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必须着装上岗、税容整洁、文明办税,微笑服务;工作人员提前5分钟到岗,到下班时间纳税人有未办理完业务的,一律不得拒绝办理;实行卫生分组带班制度,保持工作区域环境卫生,物品摆放统一、整齐。

二是强化培训考核,提高服务水平。一是加强绩效考核管理。制定了《纳税服务劳动竞赛考核办法》,按照“客观公正、突出重点、奖惩结合、鼓励创新”的原则,对办税厅人员的工作绩效进行量化考核。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坚持“每月一测”、“每月一会”制度,按月规定学习内容,分章节、分税种进行“每月一测”考试,坚持不断学习,每月有所收获。三是每月召开分析总结会议,将一月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讨论、分析,及时整改,不断提高税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经验,以更好的适应工作,为纳税人服务。

三是实施“青年成长成才工程”,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提高服务纳税人的自觉意识和业务本领,振奋了精神、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促进了地税日常工作。近七年来,地税机关新录用人员近20人在办税服务厅工作,通过一窗式综合窗口的锻炼,熟悉业务流程,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与纳税人沟通的能力。有10人选调到市局或其他县市工作,有6人被调入县局业务科室,大部分成为阳信县地税机关的业务骨干,有的已经走上领导岗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事业心和集体荣誉感显著增强,释放出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形成人心思上、人心思齐的良好局面。

二、共建和谐税收,努力拓展一站式服务领域。

近七年来,累计办理各类业务12万件次,群众满意率连年保持100%。

率先进驻阳信县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入驻时间最早、服务窗口和服务人员最多、服务事项最广的派驻单位。自2016年5月份,与国税成立联合办税服务厅,推行“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服务承诺。设立自助办税区,配备导税员提供全程导税服务,推行“免填单”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间,实现了办税“无障碍、无负担”。

三、服务执法并重,促进了地税事业安全运行、科学发展。

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扎实开展优惠政策大排查活动,主动上门进行联系,帮助准备相关资料,简化流程及时。

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特色服务。总局、省局、市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后,按照市局与市国税局联合下发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全面落实“六提速、三减负、一首问、两清理、公开三个清单”等便民办税措施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推出各项特色服务方便纳税人。 

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面对面与背靠背等多种有效方式,通过走访纳税人、发放《征求意见函》、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意见登记簿、“局长服务日”受理群众意见、“行风热线”倾听百姓心声等方式,广泛征求地方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开展“陪同企业办税人员做一次报税活动”,每名干部职工定点联系一户纳税人,全程陪同纳税人一起办理涉税事项,切身感知纳税人所思、所需、所盼,站在纳税人的角度去观察、思考税收服务管理工作,主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税收服务。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