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开展朗诵培训 提升文化底蕴——市妇联开展“周五学习讲堂之朗诵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1 09:56:53    作者:市妇联机关党支部

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干部读书热情,引导形成良好学风,9月1日,市妇联机关党支部特邀请我市著名主持人,山东省朗诵家协会常务理事、滨州市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曹宁为全体同志开展了一次“周五学习讲堂活动之朗读培训”特别活动。

曹宁老师首先从央视的《朗读者》等栏目破题,概括介绍了朗诵,接着从什么是朗诵,真挚的感情从哪里来,朗读使用的语言,朗读技巧四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怎样朗诵,并通过现场示范朗诵、互动展示等环节,针对大家朗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纠正。

讲解环节结束后,市妇联中层以下干部又进行了红色经典篇目诵读展示,《有的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可爱的中国》、《望星空》……大家用或抑扬顿挫或舒缓低沉的声调,感情饱满地朗诵了一首首红色经典诗词。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不仅唤起了大家对革命战争年代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也激发大家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诵读,感到内心深处又经历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深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革命前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最后,市妇联党支部书记单丽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市妇联在周五学习讲堂中开设朗诵培训,目的是引导大家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提升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开展红色经典篇目诵读展示,目的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使大家在诵读中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树立‘热爱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市妇联党支部将继续将活动深入推进,通过培训、展示、比赛等一系列环节,切实提高大家的朗诵能力和读书热情,全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