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滨州暨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18 18:26:15    作者:市妇联组宣部

为进一步展示“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在全社会传递好家风、好家训,促使广大家庭见贤思齐,推动“最美家庭”寻找活动深入开展,同时动员家庭力量,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18日,省妇联、《祝你幸福》杂志社和滨州市妇联联合举办了山东省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滨州暨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播放了我市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王永昌家庭、市热心公益家庭牟玉霞家庭、市十大最美书香家庭牟海静家庭的事迹短片并分别进行了采访,他们的家庭有的醉心艺术,致力于吕剧、剪纸等传统艺术的传承,教授学生分文不取;有的热心公益,创建公益组织服务社会,传播大爱无怨无悔,有的潜心读书,笔耕不辍,在书中汲取力量幸福生活,她们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王晓敏_副本.jpg

活动还用播放宣传片、沙画、宣讲、采访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全省白怀孔、马成银、李济远、吕寿庆、孙宗珍、孙洪香、昌德松、薛梅等8户家庭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心系国防、浸润书香的家庭故事。整个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气氛温暖而热烈。现场还发放了家风家训书签和创城宣传册近800份,传播了最美家风家训,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颁发聘书_副本.jpg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市文明办副主任宋磊出席活动并为我市“最美家庭讲家风” 巡讲团成员牟玉霞、王晓敏、牟海静、耿玉花、程文静颁发了聘书。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李云,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办副主任王金娥出席了活动。各县区妇联主席、组宣部长,市直机关单位妇委会主任、干部职工,滨城区、开发区、高新区家庭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团将启程前往各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开展巡讲,8月底前将在各县区举办巡讲活动10场,引导更多的家庭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效仿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

近年来,滨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聚焦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并逐步向机关、高校、企业、军营等领域拓展延伸,掀起家庭文明创建新高潮。先后推选出各级科学教子、心系国防、孝老爱亲、廉洁自律、书香、孝德、热心公益、“消防官兵好家庭·好妻子·好母亲”等各类“最美家庭”6200余户,文明家庭860户,优秀家风家训730条,全市涌现出省级以上“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文明家庭”28户。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弘扬最美家风,在线下举办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婚姻家庭大讲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及“最美家庭精彩瞬间”摄影大赛、“穿越世纪·见证百年”百岁老人全家福摄影展;在线上,利用市妇联微信展播最美家庭事迹,开展“最美家庭随手拍”,将良好家风传到千家万户,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良好的社会风气,凝聚起了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强大正能量。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