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祁连手拉手 藏汉团结一家亲——市妇联举办“藏汉一家亲 滨祁两地情”家庭结对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13 18:26:08    作者:市妇联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8月8日,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藏汉小朋友们团坐在一起,共同唱响《爱我中华》。为进一步推动鲁青两地家庭之间交流、交往、交融和结对联谊工作,根据山东省对口支援海北项目工作安排,8月8日—12日,市妇联举办了为期五天的“藏汉一家亲 滨祁两地情”结对联谊活动。

参观第一天,藏族朋友们盛装出席,处处拍照留念

8日下午,“藏汉一家亲 滨祁两地情”结对联谊活动见面会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祁连县8户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最美家庭”,不远千里来到滨州,分别与惠民县6户、沾化县2户“最美家庭”结对联谊,交换了结对信息卡片,拉开了滨祁两地妇联、家庭学习交流、交往、交融的序幕。

小朋友们初见甚欢,互送礼物,亲如姐妹

5天的时间,远道而来的祁连县朋友们,走进帝师杜受田故居,感受了杜氏文化的气息;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园,铭记红色历史传承先辈精神;走进市科技馆,参观生命科学舱,体验模拟航海驾驶, 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看皮影戏、制作陶艺,在西纸坊村体验民俗文化;在秦台军事训练基地,顶着似火的骄阳,勇敢挑战勇攀高峰、一圈到底、传递正能量、疯狂节拍等亲子训练项目;在博兴威尼斯水上乐园,体验六色彩虹滑梯、刺激的玛雅水寨、精彩的人工造浪池等项目,水中嬉戏打闹,玩儿的不亦乐乎;在李庄镇黄河风景区—古源恒昌举行多姿多彩的篝火晚会,16户结对家庭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民族特色节目,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西纸坊内变戏法,体验民俗文化

西纸坊看节目,二娃摔跤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炎炎夏日,5天的参观游览时间并不是那么充足,祁连县的朋友们还参观了文化馆、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东方地毯,他们纷纷表示,亲身感受到了滨州文化的独特魅力,亲眼目睹了滨州人民的勤劳、朴实、善良,目睹了滨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举措带来的新发展,深受震撼。

文化馆内,观看非遗文化,了解民俗技艺

科技馆内, 感受科技魅力和神奇

      活动期间,我市市妇联和惠民县妇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祁连县的朋友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祁连县的朋友更是将滨州当成了自己的家,在滨州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织布的梭子原来长这样,藏族朋友一探究竟

没见过这种磨坊,亲自来试试

8对家庭的滨州之行,处处感受到了滨州人民的热情和友好,藏族家庭穆周尕措说:“从来没有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到如此的亲切,第一次来滨州,因为滨州人的缘故,感觉滨州特别特别的美,希望滨州人民也能到祁连做客,我们会用同样的方式接待你们。”

来滨第一天,两位小朋友都一切都充满了兴趣

藏族小朋友很有天赋,体验陶艺制作有模有样

“青藏高原是一个让人充满憧憬和向往的圣地,此次活动也让我们滨州的家庭进一步了解了美丽的祁连,了解了藏族,体验了不同区域、不同环境下的生产生活和风土人情,开阔了眼界、增长见识。”滨州最美家庭代表赵莉莉表示能够参加本次联谊活动非常荣幸。

水中嬉戏打闹,玩儿的不亦乐乎

博兴威尼斯水上乐园,体验六色彩虹滑梯

“一次结亲、终生结缘。”5天的时间,16户结对家庭朝夕相处,互相交流、互相了解,在欢声笑语中参观学习,共同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使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种子在两地区家庭生根发芽,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互通有无,互相帮助。”

市妇联与祁连县妇联互赠礼物

据悉,自2012年9月滨州市对口支援祁连县以来,市委、市政府将援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援助资金项目、拓展帮扶渠道、建立互动机制、突出智力帮扶等方面精准突破,已累计投入援建资金3773万元,实施对口援建项目40余项,对口援建工作成效显著。四年多来,两地互动交流,联系密切。此次联谊活动,是两地家庭交流、交往、交融的平台,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促进藏汉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为妇联组织参与援建、增进与外地妇联学习交流提供了有利契机。

篝火晚会结束,16户结对家庭合影留念

藏汉一家亲,滨祁两地情,一次结亲终生结缘。

“下一步,市妇联将认真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与祁连县妇联的对接与联系,精心策划开展多种形式的联谊交流活动。”市妇联主席郑玉梅说。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