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快讯
惠民县积极开展“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集中突击月”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3 10:22:17    作者:惠民县妇联

webwxgetmsgimg (4).jpg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调动广大妇女和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根据工作安排,县妇联5月上旬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巾帼在行动”活动的实施方案》。各镇(街道)妇联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充分发挥村妇联执委的带头作用,广泛调动广大农村妇女开展“美丽乡村  清洁庭院—集中突击月整治”活动,彻底清理卫生,美化庭院环境。

 (2)_副本_副本.jpg

李庄镇妇联组织召开了”美丽乡村、清洁庭院—巾帼在行动“专题会议,传达县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同时为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督导考核,镇妇联还成立了专门的“美丽乡村巾帼行动”微信群便于交流探讨。为提高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胡集镇妇联发出了《创建美丽庭院倡议书》,将“美丽小庭院”创建要求普及到每户村民,至目前,评选出美丽小庭院10户。何坊街道、辛店镇、麻店镇、孙武街道等妇联广泛组织广大妇女投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队伍中,不仅对自己的庭院进行收拾整理,对村内的废弃老宅和断壁残垣也进行清理,共建“美丽乡村”。

g_副本.jpg

 下一步,县妇联将积极配合抓好省、市、县级示范村的建设,发挥村妇联执委的作用,实行包片负责制,对片区内家庭环境卫生情况每月组织妇女和家庭检查评比,并将检查结果在村公开栏内公开。打造巾帼文明示范街,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卫生示范户、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工作,充分调动农村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积极性。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