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滨州市妇联举办“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23 16:25:38    作者:滨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动员广大女干部和领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廉洁家风建设,今年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以举办一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一场家风家训宣讲活动、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创作一些家庭助廉文化作品、培育一批勤勉廉洁“最美家庭”等“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作为活动之一,5月23日上午,市妇联特邀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环境资源法学博士张锋在市“一馆三中心”大会议室举办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专题讲座暨“婚姻家庭大讲堂”第十二期专题讲座。全市200余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女县级领导干部、妇委会主任及开发区部分女干部接受了一次“家庭助廉”的精神洗礼。市纪委统管派驻纪检六组副书记叶桂琴出席讲座,市妇联副主席单丽君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张锋教授围绕“女性如何营造清廉家风”主题,阐述了女性在家庭助廉、守廉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解读法纪条规、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大家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警醒,做好家庭的廉妻良母。

活动最后,结合本次专题讲座,单主席倡议广大领导干部家属要切实担负起家庭助廉的责任,常吹“法纪风”,当好知廉倡廉的“宣传员”;常吹“清正风”,当好崇廉树廉的“监督员”;常吹“自律风”,当好行廉促廉的“守门员”。同时,还要积极培育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积极传承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积极践行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培育和弘扬廉洁家风,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Copyright © 2008-2015 www.bzwomen.org.cn 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鲁ICP备0810679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0002000059号